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电视上发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30 海峡都市报

  

克林顿电视上发飙

  克林顿发飙现场(FOX电视台截图)

  N江玮

  尽管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已经离开白宫5年了,但他近来却经常受到关于打击“基地”组织不力的指责。在福克斯电视台9月24日晚播出的一段采访中,再次被戳到痛处的克林顿终于忍不住发飙,用手指着主持人,激动地捍卫他曾为捉拿本·拉登而付出的努力。

  开场不错

  但一谈到反恐,克林顿就成了火药桶

  接受“福克斯周日新闻”专访的克林顿本来兴致勃勃地打算在节目里谈论他热衷的气候变化问题,据说这也是他和主持人克里斯·华莱士事先约定的话题。在访谈开始后,两人相谈甚欢,克林顿的回答也很幽默。不过当华莱士把话题转移到反恐方面,克林顿的回答立刻充满了火药味。

  他用手指着华莱士说,华莱士从事的是一份“保守的、打击他人的工作”。他激动地连续反问了华莱士两个问题:“我想知道你问过多少布什政府的人———‘为什么你们没有对科尔号(美国海军舰艇,2000年在也门遭恐怖袭击)采取任何措施?’我还想知道你问过多少人———‘你们为什么要解雇迪克·克拉克(白宫前反恐主管)?’”

  炮轰布什

  自称尽力了,但布什却只知道转嫁责任

  几乎不给华莱士插话机会的克林顿接着说道:“你在假笑,你觉得自己很聪明。”随后克林顿说,在抓拉登问题上,自己已经尽了责任,真正不负责的是现在的布什政府。他认为,现在共和党人指责他放走拉登,目的是为转嫁责任从而赢得中期选举。

  主持人惊讶

  不过是个寻常问题,但却被认为是打击

  克林顿在这个问题上的强烈反应让曾经和无数采访对象打过交道的主持人克里斯也感到吃惊。克里斯的父亲是美国电视界教父、今年刚刚退休的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节目“60分钟”主持人迈克·华莱士。

  直到现在克里斯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把克林顿给惹火了,他认为自己提的不过是一个没有对抗性的问题。他说:“我做的不过就是问了他一个问题,那是一个正常的新闻问题,但他却认为我在打击他,我感到很惊讶。”

  对于克林顿认为自己在假笑的说法,克里斯回应说:“克林顿说我在假笑,事实上,我只是对自己眼前的一幕感到惊讶……他是个大个子。当他身体向前倾,用手指着我的脸,碰到我手里拿的采访笔记时,我感觉我面前有一座山倒下了。”

  □相关新闻

  大家都说拉登活着

  专家称,散布死讯是为引蛇出洞

  法国报纸日前曝出拉登已死的消息引起各方关注,但现在遭到各方的一致否认。

  巴方咋会不知情

  法国外交部长杜斯特·布拉齐24日晚在接受“大陪审团”节目访谈时表示,拉登不仅没死,也不存在健康问题。在被问到“拉登感染伤寒导致下肢瘫痪最终死亡”的可能性时,医生出身的杜斯特·布拉齐回答道:“如果感染伤寒,那么在下肢瘫痪之前,病人已经出现其他症状。从医学角度来说,这类事情让我感觉不真实。”此外,一位负责追捕拉登的巴基斯坦政府高官说:“如果这类消息在巴基斯坦被忽略了,那简直太令人难以置信了。”

  埃及一位伊斯兰问题专家拉什万接受英国媒体采访说,眼下风传拉登死讯,可能是为了引诱拉登从隐藏地出来,让他发布一盘新的录像带。这可能会提供有关他下落和健康状况的线索。

  美国重金换嫌犯

  另讯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称,巴总统穆沙拉夫透露,美国中央情报局曾向巴方支付数百万美元把350名“基地”恐怖疑犯“换回”美国。

  穆沙拉夫没有透露巴方最后得到多少奖金,但这种交易是美国政府禁止的。美司法部门官员回应称:“这样高额的奖金一般是用来奖励那些协助追踪联邦调查局通缉疑犯的个人,而不会发给外国政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