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语激怒主审法官老萨再被赶出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3:43 新闻晨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伊拉克高等法庭9月25日再度开庭,对萨达姆等人的种族屠杀罪进行审判,所有被告的辩护律师均拒绝出庭,以抗议法庭更换主审法官。萨达姆一语激怒了主审法官,再次被逐出庭。

  在法庭陈述中,伊拉克前情报主管萨比尔·杜里称呼另一名被告伊拉克前国防部长苏丹·哈希姆·艾哈迈德为“中将”,但主审法官欧拉伊比·哈里法警告他,不许用官衔称
呼罪犯。生气的萨达姆于是坚持要求离开,他说:“我不想再在这个笼子里待了。”

  萨达姆的话惹恼了主审法官,哈里法回击说:“我是这里主持的法官,由我来决定你出场与否。将他带出去!”

  与此前因“心太软”而被撤掉的前任阿米里相比,哈里法对萨达姆的态度相当强硬,这已经是9月20日以来他第二次将萨达姆赶出法庭。

  几名被告拒绝接受法庭指定的律师,他们纷纷表示,这些律师不能代表他们做辩护。哈里法也毫不退缩,大声说道:“是我让他们走的吗?他们自己离开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