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可能是为引蛇出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3:43 新闻晨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日前,法国《东部共和报》突然登出情报部门关于“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因伤寒死亡的报告,立刻在全球引起了极大反响和各种猜测。专家认为,这份神秘报告此时出现的原因可能是为了激怒或引诱拉丹现身。

  在埃及首都开罗,政治与战略研究中心的伊斯兰团体专家拉希旺表示,此次的情报被神秘泄漏很可能是故意设计的,是为了引诱拉丹现身,或迫使他发布新的录像带证明自己依然活着。这样,情报部门就可以根据最新的信息来找到他所在之处的线索,分析他目前的健康状况。

  而且,拉希旺分析说,最近,自法国《东部共和报》曝出拉丹已死于伤寒的消息后,很多人上伊斯兰的网站讨论有关拉丹死讯的情报部门报告,这无疑增加了各国对拉丹现身的期望。

  在阿富汗塔利班政权被推翻后,据说本·拉丹一直藏匿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边境地区。不过,拉丹已经很久没有现身了。

  而当拉丹已经死亡的消息在全世界散播的时候,如果拉丹为了证明自己活着,专门发布新录像带的话,显然将给西方情报部门提供他身体状况的重要线索。

  9月22日,法国地方性报纸《东部共和报》引述一份法国情报机构的秘密报告说,沙特阿拉伯方面确信,本·拉丹已于今年8月23日在巴基斯坦因伤寒死亡。但是,法国和沙特阿拉伯官方随即澄清说,目前没有证据证明拉丹已死,巴基斯坦和美国官方也称这一消息纯属猜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