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米兰拒绝“骨感”走秀需要健康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3:43 新闻晨报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继西班牙马德里时装周“封杀”过瘦模特后,正在举行的意大利米兰时装周也对“骨感”模特亮出“红牌”。意大利模特服务协会主席道尔奇最近在米兰时装周宣布,米兰将出台一套新规定,严格管理在T型台上走秀的模特们。新规定要求,只有身体健康者,才能当模特。

  意大利模特服务协会主席道尔奇在时装周上宣布:“(意大利模特服务)协会将要
求所有模特出示健康证明,如果他们是未成年人,还必须出示学校证明并由父母或监护人陪同。”他说,未来所有模特都必须服从新规定的要求。

  米兰市负责监督时尚行业的议员米奥罗说:“我们将与模特经纪公司、时装协会及医生们共同努力,以确保模特经纪公司和时装设计师不再提倡过度节食的现象,”她说,“我很高兴,米兰不仅提供时尚,同时也订立行为准则。”

  9月16日,就在西班牙马德里国际时装周即将开幕的前两天,组委会宣布禁止5名体重过轻的模特登台,原因是她们会对青少年的健康观念产生影响。英国文化大臣、意大利米兰市长随后也提议,伦敦、米兰时装周将效仿马德里的做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