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一直升飞机坠毁机上24人全部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4:00 舜网-济南时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尼泊尔军方搜救小组25日发现了两天前失踪的直升飞机残骸,机上24人全部遇难。

  飞机失事地点位于距达布莱宗地区昆萨村西南约2公里处的山谷中。搜救者看到现场到处都是尸体。加德满都机场负责协调搜救工作的官员普鲁肖坦·沙可亚确认说:“没有幸存者。”

  这架由世界自然基金会租用的俄制直升机23日因恶劣天气,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以东300公里处的达布莱宗地区失踪。

  遇难者中包括17名尼泊尔人、一名芬兰外交官、两名美国人、一名加拿大人、一名澳大利亚人和两名俄罗斯人。遇难者大多是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工作人员。

  尼泊尔负责林业和水土保持事务的官员戈帕尔·拉伊夫妇、芬兰驻尼临时代办保利·穆斯托宁和美国国际开发署驻尼泊尔分部副主任玛格丽特·亚历山大以及两名尼泊尔电视台记者也在遇难者之列。

  这些人员23日在昆萨村出席世界自然基金会一个项目移交仪式,于中午时分返航,不料途中遭遇空难。

  当地村民说,他们在飞机起飞5分钟后听到山谷里传来巨大声响。但由于地处偏僻山区,没有道路进出,加上地形复杂、沟壑遍布,搜救工作进展困难。连绵不断的阴雨和大雾也给搜救工作造成阻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