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他信被疑转移部分资产王宫附近坦克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4:17 哈尔滨日报

  新成立的国家肃贪委员会负责人班贴·克拉纳荣格兰23日表示准备彻底调查他信腐败嫌疑。

  泰国政变领导集团继续推进此前承诺的“还政于民”措施,24日宣布将于下周任命临时总理。据当地媒体报道,一部临时宪法也几近完成。

  彻查他信腐败

  新成立的国家肃贪委员会负责人班贴·克拉纳荣格兰23日在接受iTV电视台采访时说:“任何给国家造成重大损失的案件,我们都会加紧调查。”

  目前,国家肃贪委员会面临审理大约1万宗案件,其中包括一些他信牵扯在内的案件。“如果有任何人做错事,他们都将会遭到起诉。”他说。

  据泰国媒体报道,他信妻子朴乍曼留在泰国是为了保护家族财产。但泰国航空公司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24日透露,在军事政变发生前,他信可能已经两次将部分资产转移出国。他希望公开这一消息,以便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调查此事。

  美联社援引这名官员的话说,他信9日乘坐专机“泰库法”前往芬兰访问,随身携带58个大行李包和旅行箱。此后“泰库法”便停在芬兰超过一周。17日,即政变发生两天前,另一架飞机运载56个行李包,交给正在欧洲和美国访问途中的他信。

  逐步撤出坦克

  军事政变发生后,位于曼谷中心的王宫和重要政府部门附近一直由坦克把守警卫。24日,政变领导人命令王宫附近的坦克撤离。法新社的摄影记者看到,原本有10辆坦克部署在王宫附近,分列成两排,每辆坦克各有4名士兵看守,但24日只剩下一辆坦克,还似乎是由于发生机械故障而无法移动。

  政变领导集团发言人提普罗说,把坦克从曼谷标志性场所撤离后,还有一些军用车辆和军队依然会留在首都其他地点。“形势已在控制中,但我们还是会在曼谷一些场所保留坦克。”他说。

  泰国《民族报》24日报道说,一部临时宪法“呼之欲出”,将代替军事政变发生后被废除的1997年国家宪法。

  报道援引前泰国副总理、法学专家威沙努·戈岸在一次司法事务论坛上的话说,临时宪法将在近日完成,并呈交目前掌管政权的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临时宪法还规定了新的永久宪法草拟和生效程序,以便一年后有法可依,选举产生新政府。

  作为还政于民的重要一步,政变军人24日宣布将于下周公布临时总理人选。“在19日夺取政权后,政变军人承诺在两周内任命文职总理,领导一个临时政府。”政变领导集团发言人阿卡·提普罗说。

  曼谷新机场将开放

  泰国军事政变5天后,曼谷商业店铺恢复营业,但销售量明显受到影响。预期将遭受打击的旅游业也照常运行。曼谷新建的国际机场定于28日正式开放,给忐忑不安的旅游业界注入一针“强心剂”。

  曼谷即将开放的新国际机场名为“素万那普”,泰语意为“黄金地”。它将代替廊曼机场成为泰国主要航空中心,接待每年数以千万的往来游客。

  泰国旅游局一名官员说,当外界看到曼谷街头坦克和士兵的图像,他们也许会感到害怕,以为暴力事件将会发生,因此“我们需要时间让人们恢复平静,看到所有事情都保持常态”。

  (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