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无人机发展方向 攻击再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6: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在过去,许多无人机的致命弱点是飞得低而慢,容易被防空火力击中。然而在21世纪的天空中,军用无人机的主要任务已从侦察、干扰发展到侦察、干扰与打击相结合,越来越显现它的进攻性。目前,攻击无人机成为无人机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无人机已经成为扑朔迷离的“空中杀手”。

  ■“捕食者”无人机

  机长8.2米,翼展14米,最大升限7900米,作战半径3700千米,最长续航时间为40小时,空重350千克,最大起飞重量1020千克

  特点:击毙拉丹副手的“功臣”

  前额突出的“捕食者”由美国通用公司1995年研制成功,在当年8月北约对波黑的空袭中,就显示出了噬血的本性。此后。捕食者又连续参加了科索沃战争、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都有不俗表现。2001年11月13日晚,正是依靠“捕食者”的灵敏“嗅觉”和超强攻击力,美军一举击毙了包括本?拉丹的副手阿提夫在内的近百名塔利班份子,完成了无人机有史以来第一次参加攻击行动。

  ■“X-45A”无人战斗机

  机长8.03米,翼展10.31米,有效载荷907千克,最大起飞重量6804千克,作战半径925-1850千米,飞行时速360千米/小时。

  特点:第一种专为作战而设计的无人机

  过去的无人驾驶飞机都是经改装后才能携带武器,而“X-45A”一开始便被设计为无人驾驶的攻击飞机。武器系统采用内挂设计,机身中线两侧各有一个武器舱。军方预计在不久的将来,“X-45A”将取代有人轰炸机、歼击机、武装直升机和巡航导弹的部分功能,成为空中精确打击武器系统的一种新手段。

  未来25年是无人机发展的黄金年代,新型无人机将不断出现。它们将在万米高空打赢“不流血的战争”,在未来的天空中大显神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