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抓拉登我已尽全力”克林顿怒对主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6:38 扬子晚报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最近比较烦,因为离开白宫已经5年的他近来经常受到打击“基地”组织不力的指责。在福克斯电视台9月24日晚播出的一段采访中,再次被戳到痛处的克林顿终于忍不住发飙,用手指着主持人,激动地捍卫他曾为捉拿本·拉登而付出的努力。

  爆拉登死讯是计?

  最近几天,一份据称是法国情报部门泄露的情报使得拉登的死讯传得沸沸扬扬。在传闻纷纷攘攘之时,许多情报人员高兴地看到,在“基地”和武装人员经常使用的网站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讨论拉登死讯的真实性。他们希望,拉登能够“出面辟谣”,这样就会增加他们抓到拉登的机会,至少可以看出拉登目前的状况。有分析说,如果拉登会按捺不住再度露面,很可能选择半岛电视台作为抛出录像带的媒体,这样情报人员会希望从录像带来源中查找出拉登的踪迹。

  目前还出现了这样一种理论:法国情报部门的情报泄露事件根本不是无心之失,而是故意为之,其目的是为了把藏在暗处的拉登“引蛇出洞”,希望他能够抛出新的录像带,这样有关方面可能从录像带中寻找新线索判断他的所在,或是分辨拉登目前的健康状况究竟如何。

  一名埃及学者表示:“西方情报部门、特别是美国情报部门非常希望拉登露面,而沙特政府也抱着同样的希望。故意传出死讯可能是他们的计谋,希望能用激将法使拉登能够推出一盘新的录像带,这样可以从中找到一些关于他的新线索。”他还说,拉登如果真的死了,“基地”一定会在短时间内公布这一消息,这样拉登便会成为恐怖分子一个永恒的“偶像”,同时也可以在阿拉伯世界中吸引到更多的支持者。

  不过也有人认为,与其说西方情报部门精心策划这一起情报泄露事件引拉登露脸,还不如说这是西方对拉登久抓不获,在线索极少的情况下从一些情报的碎片中做出的猜测。 韩曙

  法外长:拉登还活着

  

“为抓拉登我已尽全力”克林顿怒对主持人

  新华社电法国外交部长杜斯特·布拉齐24日晚在接受访谈时表示,本·拉登没有死,也不存在健康问题。杜斯特·布拉齐表示,就他所知,本·拉登没有死,这是事实。在被问到“本·拉登感染伤寒导致下肢瘫痪最终死亡”的可能性时,医生出身的杜斯特-布拉齐回答道:“如果感染伤寒,那么在下肢瘫痪之前,病人已经出现其它症状。从医学角度来说,这类事情让我感觉不真实。”

  接受专访的克林顿本来兴致勃勃地打算论他热衷的气候变化问题,据说这也是他和主持人克里斯·华莱士事先约定的话题。开始时,两人相谈甚欢,克林顿的回答也很幽默。不过当华莱士把话题转移到反恐方面,问克林顿为何在任内没能搞垮本·拉登和“基地”组织时,克林顿的回答立刻充满了火药味。

  他用手指着华莱士说,华莱士从事的是一份“保守的、打击他人的工作”。几乎不给华莱士插话机会的克林顿接着说道:“你在假笑,你觉得自己很聪明。但是我有责任保护这个国家。”克林顿说,自己曾授权中央情报局暗杀拉登,甚至还“雇佣”人员去杀死他;他还曾想过在2000年美国军舰科尔号遭袭后出兵阿富汗,推翻塔利班政权并且抓住拉登,但因种种原因作罢。在克林顿看来,真正无所作为的是布什政府。克林顿更进一步指出,布什太过于关注伊拉克战争而不关心阿富汗战争。他说:“我比任何人都接近杀死他(本·拉登)。如果我还是总统,我早就派2万军队去追杀他了。”

  看到克林顿恼羞成怒,有30年新闻从业经验的华莱士并没有就此收口,他更是提出了也许是克林顿最不愿意听到的问题。华莱士说,1993年,美国在索马里维和的部队遭到袭击,一架“黑鹰”直升机被击落,多人死伤,从而迫使美国从索马里撤军,而这也让拉登找到了借口,声称能让世人看到美国的“软弱”。而克林顿一听到这个问题更是愤怒不已,便滔滔不绝地反驳起来。克林顿还表示,当年支持撤军的议员中,有不少都是共和党议员,他们也是做出这个决定的一部分,有什么理由将责任全部推到自己的头上?

  面对克林顿的怒火,就连华莱士也感到有几分难以招架,他曾经3次打断克林顿的讲话,但克林顿不管不顾,继续发表“演说”。克林顿还指责华莱士“明修栈道,暗渡陈仓”,用虚假的主题骗他到现场接受了采访,并表示华莱士应该去责问布什政府为什么轻易放过了拉登。

  克林顿的强烈反应让主持人华莱士也感到吃惊。华莱士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把克林顿给惹火了。对于克林顿认为自己在假笑的说法,华莱士回应说:“克林顿说我在假笑,事实上,我只是对自己眼前的一幕感到惊讶……他是个大个子。当他身体向前倾,用手指着我的脸,碰到我手里拿的采访笔记时,我感觉我面前有一座山倒下了。”中国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