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全国大停电 民众谣传“政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6:39 重庆时报

  

巴基斯坦全国大停电 民众谣传“政变”(图)

  9月24日,在巴基斯坦最大的城市卡拉奇,一名女学生在发生停电事故期间伴着烛光温习功课当地时间9月24日,巴基斯坦突然发生全国大停电,数百万人无电可用,电视台和广播信号也随即中断。这是巴基斯坦约5年来所遭遇的最严重供电事故。停电发生时,巴总统穆沙拉夫正在美国访问。这一巧合引发民众谣传巴国内发生了政变,不过,这种说法随即被
巴政府驳斥为“胡说八道”。

  所有发电站被迫关闭

  巴基斯坦水利电力发展局发言人沙夫卡特·贾利勒说,停电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1时30分(北京时间16时30分)左右,所有发电站在下午1时45分被迫关闭。巴国家能源调度中心总经理萨拉赫乌德·丁说:“根据我们收到的报告,全国大部分地区受到了停电影响。”

  突然停电导致数百万户居民家中断电。据当地电视台估计,全国70%以上的居民受到了停电影响。所幸不少住户和机构都备有独立的小型发电机,停电1个多小时后,首都伊斯兰堡使馆区已通过备用线路恢复供电。

  有关部门官员表示,24日的全国大停电是巴基斯坦自2001年来所遭遇的最严重断电事故。

  “政变”谣言四处传播

  据英国媒体报道,由于停电恰好发生在穆沙拉夫总统访问美国期间,这一事件使得巴基斯坦一度传播着发生政变的谣言。

  与穆沙拉夫关系良好的议员穆沙希德·胡笙说:“我都快要被来电淹没了。每个人都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我接到很多来自各个地区、人权组织、生活在国外的巴基斯坦人、甚至陪同总统在外访问的官员的电话和短信。我只能告诉他们,一切都好”。

  巴基斯坦新闻部长24日对媒体说:“这些谣言是因为停电造成的,它们毫无根据。谣言得到传播是因为电视没有了信号,而电话还可以用。”此外,没有透露姓名的巴基斯坦高级军官也指出,所谓政变的说法纯粹是胡说八道,巴局势一切正常。

  供电恢复政府紧急辟谣

  截至当地时间下午6时45分,巴基斯坦主要城市拉合尔、白沙瓦、拉瓦尔品第以及首都伊斯兰堡开始恢复供电。疑虑重重的巴基斯坦民众开始趋于平静,因为大街上没有看到军车或者士兵的身影,位于伊斯兰堡附近的武装部队司令部也没有接到任何不同寻常的军事行动报告。

  当天晚些时候,巴基斯坦总理肖卡特·阿齐兹说,引发大停电的原因是一处主要输电线路在接受例行维护时发生了短路,事故并不是因为人为破坏造成的。阿齐兹说,他已要求电力部门对此次事故展开详细调查。

  24日夜间,随着大多数地区电力恢复之后,新闻、广播、电台开始不断地播报穆沙拉夫一切安全,政府正常运作的消息。巴水电部长里亚科特·阿里对于此次停电事件给居民造成的影响表示歉意。停电期间,只有一些平民在供电局外表示抗议,除此之外没有其他暴力事件发生。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