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自民党新领导层出炉 麻生一度行情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7:06 新华网

  

自民党新领导层出炉麻生一度行情看涨

  9月20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当选日本自民党新总裁。安倍晋三出生于日本政治世家,其显赫的家世背景和强硬的政治作风一直备受媒体关注。 这是2005年10月31日,安倍晋三(中)步入东京首相官邸。当天,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改组内阁,首次入阁的安倍晋三被任命为在内阁中重要性仅次于首相的官房长官。 新华社发

  中川秀直成安倍晋三得力助手

  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25日正式提名党内高层人选。目前担任自民党政调会会长的中川秀直将担任自民党干事长,成为安倍晋三在自民党内的得力助手。此外,安倍晋三还分别提名中川昭一和丹羽雄哉出任自民党政调会长和总务会长。自民党当天召开的总务会批准了安倍的上述提名。

  麻生一度行情看涨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安倍晋三最初考虑就由中川秀直出任自民党干事长。

  现年62岁的中川秀直和安倍在自民党内属于同一派别,和即将离任的小泉纯一郎及前首相森喜朗关系密切。

  但是,今年9月的自民党总裁选举使得外相麻生太郎“行情看涨”。麻生在选举中虽然输给了安倍,但是得票率超过了原先的预想,在自民党基层拥有不少支持者,这也是安倍在任命自民党新领导层时不得不考虑的问题。经过一番权衡,安倍最终还是决定由中川秀直出任自民党内二号人物。

  首要任务参院选举

  中川秀直毕业于日本庆应大学,步入政坛前曾经在《日本经济新闻》当过7年的记者。从政后历任自民党商工部会长、众议院科技委员长、通产政务次官。后任自民党副干事长。

  从1996年起,他先后在日本内阁中担任科学技术厅长官、官房长官兼冲绳开发厅长官、自民党国会对策委员长。2005年10月任日本自民党政调会长,支持小泉政府的经济改革政策。

  美联社报道说,在外交政策上,中川秀直属于自民党内的强硬派,支持修改和平宪法,扩大自卫队活动范围,并且支持采用新的历史教科书。

  此外,安倍晋三还分别提名中川昭一和丹羽雄哉出任自民党政调会长和总务会长。53岁的中川昭一属于自民党伊吹派,现任农林水产大臣,曾任经济产业大臣。62岁的丹羽雄哉是丹羽·古贺派代表,曾任厚生大臣。(冯俊扬)

  

自民党新领导层出炉麻生一度行情看涨

  日本新首相即将组阁亮相 安倍要建白宫式政权?

  新华每日电讯:日本自民党新任总裁安倍晋三于25日决定新自民党领导层,并将在26日临时国会被指名选举为日本新首相后组阁亮相。为避免党内人事干扰,安倍躲到富士山湖畔别墅,但仍未能躲开党内外的“推荐人才”压力。安倍出身自民党最大派阀森派,但在总裁选举中,几乎得到所有大中派阀的支持。那些派阀均希望向新自民党领导层或内阁输送本派“人才”,以确保在党内和安倍政权内的影响力。为此,他们纷纷向安倍“伸手要官”。 >>>>点击详细

  来源: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