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等了5年 “第一夫人”是个哈韩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7:0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出身名门 安倍的形象设计师

  安倍昭惠是日本最大的糖果公司森永制果株式会社社长松崎昭雄的千金。1987年与安倍喜结连理。结婚后,昭惠曾在一家电台做流行音乐节目主持人多年,直到1993年安倍当
选议员后,才成为全职太太。

  作为富家千金,又是日本经济发达之后成长起来的一代“新女性”,昭惠对社会时尚有着敏锐的把握,因此她也当仁不让地成为丈夫的“形象设计师”。在日本政坛,安倍晋三以外形潇洒、穿着时尚著称,这也为他赢得了大批选票,而这都要归功于他有一个贤内助。2002年,安倍获得了由日本男性时装协会颁发的第31届最潇洒着装奖。在领奖时,安倍说:“这个奖应该属于我的夫人,因为我的着装都是夫人一手负责的。”

  酒量非凡 替丈夫喝酒拉选票

  安倍昭惠在帮助丈夫选举方面也非常在行,她经常出现在安倍晋三老家山口县的政治集会上,为丈夫拉票。为了在政治上帮助丈夫,安倍昭惠还专门请专家对她进行辅导。经过努力,现在的安倍昭惠已经是山口地区最受欢迎的政治人物。去年的日本众议院选举中,安倍昭惠替滴酒不沾的安倍与前来助选的支持者举杯共饮,这种豪爽的形象为安倍提升了不少人气。与夫人相反,安倍晋三从不喝酒,却喜欢吃糖,这也符合他日本第一大糖果公司女婿的身份。

  有媒体认为,日本的第一夫人起码要符合三个条件。第一,要懂英语;第二,要有能力照顾好首相的生活起居,以保证首相的身体健康;第三,要有一定的社交能力,具有在自民党各派系议员夫人中周旋自如的能力。昭惠基本具备以上三个条件。

  性格外向 是个超级“韩剧迷”

  同日本许多普通中年妇女一样,性格外向的安倍昭惠是一个超级“韩剧迷”。据报道,安倍昭惠对裴勇俊极为痴迷,在裴勇俊访问东京时,安倍昭惠为了能亲眼见到裴勇俊,竟然要求丈夫为她在裴勇俊下榻的酒店订了一个房间。因为喜欢韩剧,安倍昭惠甚至专门学习韩文,据说2004年9月,当昭惠随丈夫访问韩国时,见到影星朴龙河后竟用韩文和其打招呼,给韩国人留下深刻印象。

  其实,爱好广泛的安倍昭惠不仅是韩剧迷,据报道,她以前还是日本男星木村拓哉的“粉丝”,此外她还喜欢中国台湾的偶像组合F4。

  (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