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民族报》披露 他信早已策划动用武力控制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7:56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民族报》报道说,反对他信的人民民主联盟早已预定于9月20日(政变次日)在曼谷发动5万人的集会,要求他信下台。他信决心借此彻底解决持续大半年的抗议示威活动。

  他信授意两名心腹———自然资源部长和总理事务部长组织大批人马,届时到集会现场挑起事端,造成人员伤亡。这样,他信就可以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况,从而用武力控制
国家。据悉,自然资源部所属的几千名森林防护员,去年以防护国家森林公园为由,从军队中借出了大批武器。

  报道说,由此就可以解释两个谜团:第一,为什么政变当晚,他信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时,已准备好讲稿;第二,为什么政变成功后,军方首先逮捕自然资源部长和总理事务部长。此外,他信在国外期间,动用两架飞机运走了100多件行李包,也说明他对计划失败已做好准备。

  据报道,他信还拟定了军方换血名单,第一个要撤职的,就是陆军司令颂提。他信还试图先下手为强,逮捕枢密院主席、国王首席顾问柄上将。这两个人后来成为推翻他信的领导力量。

  颂提提前获知了他信的计划,政变当天上午,颂提把军方各方召集起来商讨对策。与此同时,他信通过视频召集内阁会议,要求陆海空三军司令到总理府参加。但三个司令以各种借口都只派出了各自的参谋长与会。

  军方开会时,颂提已开始布置兵力。于是,由于军方主要将领达成一致,第二军区和第三军区属下的重型装甲快速反应部队第九步兵师,以及曼谷周边四个府的特种部队在早上进行例行训练后,没有返回军营,而是直接奔向曼谷。随后,军方得以迅速和平地成功政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