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反恐报告成"政治炮弹" 民主党要政府"改弦易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30 新华网

  美国多家媒体日前援引美国情报机构的一份秘密评估报告说,布什政府发动伊拉克战争,催生了新一代激进主义,使全球恐怖威胁不降反升。民主党人抓住机会向布什所在的共和党发难,呼吁选民在今年11月的国会中期选举中选择新的领导层。法新社将这份秘密报告形容为“一颗政治炮弹”。

  美国情报部门一名官员说,这份评估报告由美国政府16个情报机构联手于今年4月完
成,代表它们的“一致观点”。报告认为,伊战催生了新一代激进主义,导致全球恐怖威胁自“9·11”恐怖袭击以来不降反升。

  报告之所以被称为“炮弹”,原因之一是其结论在很大程度上否定了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政策。

  民主党议员简·哈曼说,她同意这份报告的结论,“即使抓获在逃的‘基地’组织其他高层领导人,也无法阻止类似组织继续出现,不能改变伊拉克政策业已失败的局面”。

  报告被称为“炮弹”的另一个原因,是国会中期选举临近。伊战是布什在这次选举中为共和党拉票的重要筹码。

  民主党人24日纷纷发表声明,批评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政策。美联社说,民主党人希望借机“颠覆共和党形象”,以期在选举中赢得优势。

  “不幸的是,报告恰恰证实,布什政府在伊战问题上‘坚持到底’的做法不仅使得这场战争更难打,对我们的军队来说更凶险,也使每一个美国人在反恐战争中面临更多致命威胁,”民主党重量级议员拉姆·伊曼纽尔说,“现在是这个国家改弦易辙的时候了。”

  白宫发言人布莱尔·琼斯24日以评估报告仍属机密为由,拒绝发表评论。但他说,公开报道对于这份“国家情报评估报告”的描述“不能反映文件的全貌”。 (陈济朋)

  

  美民主党借反恐趋势报告称中期选举应换领导

  中国日报网站:据美国媒体9月25日报道,24日由多家美国媒体披露的美国国家情报评估报告不仅仅引起了美国国内的不满,更可能使共和党在11月举行的中期选举中处于不利地位。民主党借此机会表示,这份报告是美国人应该在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中选择新的领导人的又一有力证据。>>>点击详细

  美国情报界认为伊战使恐怖威胁更为严重

  新华网:据《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等美国多家媒体24日报道,美国情报界的一份最新报告认为,伊拉克战争导致了新一轮极端主义浪潮的兴起,使恐怖威胁更为严重。>>>点击详细

  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