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外长称拉登还活着 死讯可能会“引蛇出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03 新文化报

  法国报纸日前曝出拉登已死的消息引起各方质疑。法国外长24日否认了法国报纸的上述报道,并表示拉登并没死,也不存在健康问题。美国、沙特阿拉伯、巴基斯坦高层官员都表示,没证据证明拉登已死。这则消息也引发美国国内对缉拿拉登多年未果的争论。尽管各方都对这一消息持怀疑态度,但基地方面迟迟不开口,则更令人猜不透真假。有分析人士说,如果基地持续沉默,可能引起恐怖组织内部的喧哗,如果拉登真的还活着,为了防止这种局面的出现,很可能再度现身。

  此次的情报泄密并不是拉登第一次被媒体指为“死亡”。2005年4月一家阿拉伯网站报道说拉登已死,少顷又急忙辟谣。2005年10月又有消息说拉登死于10月8日的南亚大地震。

  每次传出死亡谣言后,拉登都会通过录像或声音来证明自己还活着。

  拉登最近一次“现声”是在今年7月1日。他的讲话录音出现在一个网站上,指责伊拉克什叶派对逊尼派实施“有计划的屠杀”。一名美国官员说,美国情报部门通过技术分析后认为,讲话者的确是拉登。

  拉登最后一次“露面”则要追溯至2004年10月。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出了他的一段录像。(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