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塞俄比亚总理会见中共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21 新华网

  新华网亚的斯亚贝巴9月25日电 执政的埃塞俄比亚人民革命民主阵线(埃革阵)主席、政府总理梅莱斯·泽纳维25日在会见中国共产党代表、中共甘肃省委副书记王宪魁时说,中国为埃塞俄比亚提供了很多贸易机会,过去几年来两国贸易快速发展,成果丰硕。

  梅莱斯在埃塞俄比亚北部提格雷州首府马克雷会见应邀出席埃革阵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王宪魁时说,中国在埃塞俄比亚的投资令人鼓舞,埃革阵和埃塞俄比亚赞赏中国的和
平发展。

  梅莱斯感谢中共派代表出席埃革阵六大,高度赞赏中国对埃塞俄比亚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他重申,埃革阵和埃塞俄比亚政府坚定地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

  王宪魁在会见时转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梅莱斯的亲切问候,高度评价了两党两国关系,赞赏埃塞俄比亚近年来在发展经济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取得的可喜成就。

  王宪魁还感谢埃塞俄比亚政府长期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和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给予中国的支持,希望两国继续加强各个领域的合作。

  王宪魁一行是23日抵达埃塞俄比亚的。在24日举行的埃革阵六大开幕式上,王宪魁宣读了中共中央致大会的贺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