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女友“性罢工” 黑帮齐弃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03 金羊网-新快报

  哥伦比亚警方称取得“阶段性胜利”

  新快报讯哥伦比亚中西部城市佩雷拉被认为是该国治安最差的地方之一,而这个城市的黑社会团伙成员们上月遭遇了其妻子和女友们的“性罢工”,被要求放下武器。当地警察局近日表示,该罢工取得了一定成效,黑帮分子们选择投降,主动放下武器。

  警方收缴不少武器

  据英国媒体24日报道,佩雷拉警察局近日举行记者发布会称,由女性团体发起的“性罢工”取得了出人意料的“阶段性胜利”———黑帮分子上缴了大批的枪支弹药,包括手枪35支,突击步枪20支,子弹600发,甚至还有一支反坦克火箭筒和两颗反单兵地雷!

  佩雷拉警察局局长说:“他们到警察局缴枪时,几乎都是偕女友一同前来。他们的女朋友个个打扮得花枝招展,像赴盛宴,而他们本人则一改平时凶神恶煞的样子,居然显得有点腼腆。根据我们事先制定的政策,我们不问他们的姓名,也不问武器的来源。我们还会送他一束玫瑰花,让他们转送给女朋友。”

  “比警察严打更厉害”

  一位拒绝透露姓名的女青年说到她的黑帮男朋友时表示:“他一开始觉得很可笑,后来很生气,可我坚持不让步。我宁愿让他气疯,也不想到他的葬礼上哭泣。最终,他屈服了,同意交枪,还会和我一起返校上学。”她的男朋友非常感慨地说:“我觉得她们比警察严打还厉害。”

  尽管“性罢工”这一堪称世界打击犯罪史上最奇特的一招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哥伦比亚和国际打击暴力犯罪专家却认为,真正根治暴力犯罪,只靠这种自发性的行为是远远不够的,关键还在于政府的行动。(余春雨)

  

哥伦比亚:女友“性罢工”黑帮齐弃械

  ■“性罢工”活动的宣传海报。

  相关链接:打杀为显“男子汉性感”

  佩雷拉的“性罢工”运动源于当地社会学家的研究发现。

  据哥伦比亚媒体此前报道,暴力犯罪率高居哥伦比亚榜首的佩雷拉市黑帮和全国其它地方的黑帮有很大的不同。佩雷拉盛产咖啡,大多数家庭从事咖啡生产加工,利润远超过贩毒,因此当地的黑帮并不为钱,而是为了争夺地位,显示男子汉的力量,展示“性感”吸引异性。(余春雨)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