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解密文件显示英国国防部曾试图掩盖调查UFO事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16 国际在线

  新浪科技讯 据英国《卫报》25日报道,一批已经解密文件显示,英国国防部曾想方设法,试图掩盖其调查不明飞行物(UFO)这一事实。从这些材料可以看出,英国国防部很久以前便对不明飞行物(UFO)目击案例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可是,根据所谓的“秘密保存30年”这一根据,现在这些文件应该解密了,但国防部又不希望让外界知道自己追踪调查不明飞行物的详情,所以试图从公共档案馆披露的文件中删除相关信息。

  秘密文件曝光始末

  国防部最想掩盖的是国防情报参谋机构(DIS)内部一支负责飞碟真相调查的秘密部队的行动。这支部队又称简称为“DI55”,飞碟阴谋论者将它比作科幻影片《黑衣人》中保护地球不受外来侵略的机构。但根据公开的文件所载,事实真相远不是这样。

  DI55在1995年向国防部公共飞碟办公室(public UFO desk)递交的一份备忘录中写道:“我家里的几本著作,把我们描述为‘保卫地球不受外来威胁入侵’的人——这离事实相差好几光年。”

  谢菲尔德·海兰姆大学新闻学讲师大卫·克拉克及他的同事安迪·罗伯茨,依据《信息自由法》提出将上述文件予以公开的请求,至此国防部参与飞碟真相调查的秘密才得以大白于天下。克拉克博士说:“那些文件不会告诉我们有关飞碟的任何事情,但它们的确告知人们,国防部如何不顾一切地隐瞒情报机构参与飞碟调查的真相。”

  这些文件之所以能够解密也源于一个名叫朱利安·轩尼诗(Julian Hennessy)的飞碟迷的请求。1976年,朱利安·轩尼诗请求查阅国防部有关目击飞碟出没的记录。飞碟办公室于3月23日向国防部安全主管递交的文件显示,官员们打算当场拒绝轩尼诗的请求,理由是:文件中包含了一些机密信息,“并且对严肃的科学研究几乎毫无价值”。

  但文件也表示:“但这并不意味着调查没有抱着严肃的态度。各分支机构有他们自己的方法——公共飞碟办公室‘无需知道’相关的信息——我们注意到DI55便不时进行更为广泛的调查。公开这些材料的想法,哪怕只是一个暗示,都是不可取的,也是不受欢迎的。我们正在咨询空军历史分部(Air Historical Branch)在公共档案馆可以披露这些文件时如何尽快删除相关记录。”

  轩尼诗现在是当地的一名地方官员,他在听到自己30年前所经历事件的背后故事时一点也不感到惊讶。轩尼诗说:“每一件事情都让我相信,有一张大网掩盖住了真相。他们不希望公众知道自己当年对飞碟现象是多么感兴趣。”

  一个笔误导致秘密泄露

  英国国防部试图改变公共记录的做法一直延续到90年代。在一份日期为1993年4月28日由DI55向公共飞碟办公室递交的文件中,未署名的作者声称,有关DI55参与飞碟调查的信息应当在记录中删除,理由是:根据30年保密规定,这些记录最终是要被公开的。

  但令国防部没有想到的是,他们的秘密已经被泄露了。1983年的一个笔误导致对外公布的与飞碟有关的文件的目录出现了纰漏,飞碟狂热者随即便产生了怀疑。克拉克博士说:“自那以后,他们便成为公众炮轰的对象,人们的种种疑问接踵而来——DI55中参与调查的都有谁?他们做了哪些调查,程度如何?”

  DI55最终决定允许自己卷入调查的事情对外公开。一份1995年7月5日DI55向公共飞碟办公室提供的文件说:“我觉得没有理由继续否认国防情报局参与飞碟调查的事实。然而,一旦正式向外界公布此事,国防部无疑要面临国人的压力,公众必定会追问情报部门在调查中扮演了什么角色,又对什么问题感兴趣。对外公开将导致怀疑和尴尬局面的出现,理由在于:只有一少部分人可能相信飞碟存在的事实,从已获得的数千份报告来看,他们是因为缺乏足够的资金和更高的优先权才放弃研究的。”

  飞碟原是“等离子体”

  克拉克博士表示:“他们长期删除有关提及国防情报参谋机构在飞碟调查中的重要角色的信息的做法说明,他们一定是隐瞒了一些东西。但他们隐瞒的却不是外星人造访地球的证据,而是从未获得允许便用纳税人的钱进行任何深度调查的这一事实,一旦文件曝光,他们必将陷入极大的尴尬。”

  随着一份报告向克拉克博士的公开——英国《卫报》也曾刊登过这份报告——DI55卷入调查的程度随后便得到了证实。这份长达500页的文件记录了DI55对飞碟——国防部更喜欢用“不明航空现象”这一说法——所了解的一切,其中便包括1万多次目击飞碟出没的记录。报告指出,“不明航空现象”的存在是毋庸置疑的,但同时也抱怨绝大多数飞碟只不过是飞行的“等离子体”——“至少一种气象和带电条件下形成的”或者在流星雨发生过程中形成的。

  是否目击外星生物?

  1965年8月10日,一名男子报告说,他看到一个深红色的球体从威尔特郡沃敏斯特(Warminster)的一个小山一侧飞出。两个星期后,另一名男子拍下了飞碟在沃敏斯特中部出现的照片。1994年证实这张照片不过是场骗局,所谓的“飞碟”是用线轴和钮扣制成的。

  1980年的节礼日(圣诞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有报道说,一个飞碟在萨福克郡的Rendlesham森林坠毁,此处正位于美国木桥空军基地附近。此次飞碟坠毁事件也被称之为“英国的罗斯威尔”,大名鼎鼎的罗斯威尔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1947年有人曾在这里目击飞碟出没。目击者表示,飞碟表面有很多记号,类似埃及的象形文字,随后便有外星人就从飞碟中走出来。一名飞行员后来承认,这场事故也是一场骗局。

  1980年11月28日,一名名叫艾伦·戈弗雷的警官报告说,看到一个6米宽类似圆顶的物体在西约克郡托德莫顿的空中盘旋。他和同事随即赶到目击地点,发现不明物体盘旋区域下方的地面干的,而公路的其它地面却是湿的——之前曾下过雨。

  上世纪90年代初,北苏格兰的居民多次目击飞碟以极快的速度从他们头顶飞过。2006年初公开的文件显示,所谓的“飞碟”不过是由美国设计的被称之为“曙光女神”的间谍飞机,任务是拍摄前苏联的照片。

  2006年5月,国防部公开了Condign计划的细节。Condign是一项长达4年针对飞碟现象可能解释的秘密研究。报告中提到的很多飞碟都可以被解释为气体在带电条件下产生的发光的“等离子体”。(杨孝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