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自民党新领导层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27 京华时报

  

日自民党新领导层浮出水面

  据新华社电日本执政的自民党新总裁安倍晋三25日决定成立自民党新一届领导班子。中川秀直出任干事长,中川昭一、丹羽雄哉分别担任政调会长、总务会长。

  自民党当天下午召开的总务会批准了安倍决定的新一届领导班子。62岁的中川秀直
属于自民党森派,此前任政调会长,曾历任科学技术厅长官、官房长官、自民党国会对策委员长;53岁的中川昭一属于自民党伊吹派,现任农林水产大臣,曾任经济产业大臣;62岁的丹羽雄哉是丹羽·古贺派代表,曾任厚生大臣。据日本媒体报道,安倍起用中川秀直为干事长,是为了利用其在自民党内各派的人缘,谋求保持党内团结,争取在明年的参议院选举中获胜。

  中川秀直和安倍在自民党内属于同一派别,和即将离任的小泉纯一郎及前首相森喜朗关系密切。早在去年1月,当安倍在夏威夷度假时,中川秀直就劝说他参加自民党总裁角逐。在此后的竞选活动中,中川一直是安倍的得力干将,因此深得安倍信任。

  9月20日,安倍在自民党总裁选举中以464票的绝对优势获胜,当选自民党第21任新总裁。安倍将于26日在国会接受指名后出任新首相,并于当天组建新一届内阁。

  上图:日本执政的自民党新总裁安倍晋三(中)25日与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成员合影。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