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倍晋三敲定自民党新一届领导班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34 汉网

  据新华社电 日本执政的自民党新总裁安倍晋三25日决定自民党新一届领导班子。中川秀直出任干事长,中川昭一、丹羽雄哉分别担任政调会长、总务会长。

  自民党当天下午召开的总务会批准了安倍决定的新一届领导班子。62岁的中川秀直属于自民党森派,此前任政调会长,曾历任科学技术厅长官、官房长官、自民党国会对策委员长;53岁的中川昭一属于自民党伊吹派,现任农林水产大臣,曾任经济产业大臣;62岁的
丹羽雄哉是丹羽·古贺派代表,曾任厚生大臣。

  据日本媒体报道,安倍起用中川秀直为干事长,是为了利用其在自民党内各派的人缘,谋求保持党内团结,争取在明年的参议院选举中获胜。

  9月20日,安倍在自民党总裁选举中以464票的绝对优势获胜,当选自民党第21任新总裁。安倍于26日在国会接受任命后出任新首相,并于当天组建新一届内阁。

  五年来首位“第一夫人”:安倍夫人亮相

  据中国日报消息刚刚度过52岁生日的安倍晋三将于9月26日正式出任日本首相,他是日本最年轻的一位首相,也是第一位二战后出生的首相。与此同时,日本也将迎来近五年来的首位“第一夫人”,昭惠期望有朝一日与丈夫安倍晋三一同访问朝鲜。

  与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和英国第一夫人切丽不同,44岁的昭惠女士在结婚前只短暂工作过一段时间。不过,她表示,她准备当好首相夫人,积极发挥作用。

  “我想这是很大的责任,特别是由于小泉首相没有妻子,我听到人们有强烈的期待。我将尽力而为,不丢日本妇女的脸面。”在丈夫赢得自民党总裁选举后,昭惠女士对日本富士电视台这样说。

  

安倍晋三敲定自民党新一届领导班子

  安倍领导班子

  

安倍晋三敲定自民党新一届领导班子

  昭惠女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