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曾有支秘密部队 暗寻UFO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1:05 新华网

  关于外星人和“不明飞行物”(UFO)的话题风靡世界数十年,但随着时间推移,人们逐渐了解这些传闻多为捕风捉影。

  英国《卫报》25日报道,英国国防部当初也曾秘密搜寻UFO,并且极力掩盖相关行动内容。根据《信息自由法》解密的一些秘密文件,为公众揭开内幕。

  英国法律规定,某些秘密文件应在保密30年后解密,交给公共档案局。而根据《信息自由法》解密的一些文件显示,英国国防部试图抹去公共档案局的一些信息,掩盖其秘密调查UFO的内容。

  解密文件显示,国防部尤其试图掩盖国防情报处下属一支秘密部队的行动内容。这支秘密部队致力于调查UFO踪迹,代号DI55。

  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讲师戴维·克拉克和同事安迪·罗伯茨根据新通过的《信息自由法》提出要求,才使这些文件得以解密。

  克拉克今年5月得到英国国防部的一份报告,详细解释DI55工作全部内容。国防部提供的文件中,涵盖DI55了解的全部UFO相关内容,其中包括超过1万起目击事件记录。文件称“不明飞行物现象的存在不可否认”,但大多数目击者看到的东西是由于天气和电流因素形成,或者是在流星雨中所见。

  克拉克博士说:“这些文件没有告诉我们任何关于UFO的内容,而是展示了国防部如何极力封锁情报部门已经插手的情况。”(庄北宁)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