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指责查韦斯利用石油破坏拉美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1:06 中国新闻网
美国指责查韦斯利用石油破坏拉美稳定

查韦斯在联大发言指责布什是“魔鬼、骗子和暴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9月25日电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约翰·博尔顿今天谴责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称其利用国家石油财富破坏拉丁美洲各国稳定。

  法新社报道,当美国福克斯电视问道,查韦斯上周在联合国大会反美言论是否会对美国造成威胁时;博尔顿表示,委内瑞拉这位左翼领导人已经与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形成一种非常亲密的关系。

  博尔顿说:“跟卡斯特罗不同的是,查韦斯因为国家石油资源而拥有巨额收入,并且他已经对拉丁美洲的其他国家做了很多事,来动摇他们的民主政治。”博尔顿接着对福克斯新闻说,“所以,这就是我们必须重视的事情。”

  上周,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联大一般性辩论发言中,把美国总统布什比作“魔鬼”,谴责华盛顿通过在

伊拉克、黎巴嫩等地的战事,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全世界的人。他在发言中多次指出,世界亟需反抗日益显著的、以美国为首的世界独裁主义。在持续23分钟的发言中,查韦斯还把布什称作“帝国主义的发言人”,指责他试图“继续维护现有的控制、剥削和掠夺世界人民的模式”。他称,“悬念大师”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可以把布什行为搬入电影中,“题目我已经想好,就叫‘魔鬼配方’”。(春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