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总理涉嫌受贿购房面临刑事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1: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国家审计长办公室的调查组25日在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的办公室对奥尔默特进行了45分钟的问话。奥尔默特被怀疑在购买耶路撒冷克雷米厄大街8号的一处花园住宅时受贿。

  审计长有关此事的报告将在数周内完成,它将成为总检察长总检察长梅纳赫姆·马祖兹建议对奥尔默特进行刑事调查的根据。

  与此同时,马祖兹正在考虑就另外两起地产交易对奥尔默特进行刑事调查。奥尔默特总理的另外两起地产交易涉及耶路撒冷纳赫拉欧特区的一处住宅和特拉维夫的一处住宅。

  奥尔默特和妻子阿利扎在购买耶路撒冷克雷米厄大街8号的花园住宅时享受了非常高的折扣,他们因此少付了50万美元的房款。国家

审计长林登施特劳斯正对这笔交易存在的疑点展开调查。

  据称奥尔默特的助手帮助

装修克雷米厄大街房屋的建筑公司从耶路撒冷市当局获得了不正当的许可证,这使建筑公司在这一项目上的利润大幅增加。具体来说,建筑公司原先获准的建设面积只有350平方米,许可证使其扩大至750平方米。调查记者易塔基最先报道了此事。奥尔默特和他的妻子2004年10月花120万美元从阿鲁摩特中介购买了这套住宅,但国家总审计长的调查称,这套住宅的实际估价应是180万至160万美元。更为具体的估计认为奥尔默特少付了32万美元。

  奥尔默特办公室25日晚发布的一份声明称:“总理就他耶路撒冷克雷米厄大街8号的一栋花园住宅向国家总审计长办公室的官员作出了澄清。”

  这是国家总审计长第二次调查奥尔默特的

房产交易。林登施特劳斯三月份在一份特别报告称,奥尔默特将他在耶路撒冷的一套公寓以269万的价格卖给美国亿万富翁阿布拉姆斯并支付月租2250美元在那里居住的行为是“合理的”。

  与此同时,总检察长25日宣布,他已下令对涉及奥尔默特的另外两起地产交易进行“初步调查”。正确行政、司法和社会公正公民组织对这两起地产交易提出了投诉。第一笔交易是奥尔默特1996年11月将耶路撒冷纳赫拉欧特区的一栋住宅以65万美元的价格卖给犹太美国商人哈尔卡姆。哈尔卡姆四年后以45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那套住宅。哈尔卡姆曾为奥尔默特竞选耶路撒冷市长的活动捐款。调查记者易塔基披露的另一项地产交易是奥尔默特以42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了特拉维夫Sheinkin街的一套公寓,但他只支付了32万美元。(固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