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烟草生产商 面临千亿美元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2:33 法制晚报

  以“清淡型”为名欺骗消费者

  美国烟草生产商 面临千亿美元索赔

  美国联邦法院法官北京时间今晨裁定,允许烟民就美国烟草生产商以“清淡型”香烟为名欺骗消费者一案提出集体诉讼。据估计,美国烟草业将面临高达2000亿美元的索赔。

  美国联邦大法官温斯坦表示,任何在20世纪70年代早期“清淡型”香烟上市后购买过此类香烟的人,都可以加入诉讼。

  本案的原告方律师说,烟草公司利用“清淡型”香烟这一说法淡化吸烟的危害、欺骗了消费者,他们还从中牟取了1200亿至2000亿美元的利润。

  目前,被告上法庭的烟草公司包括拥有“万宝路”品牌的菲利普·莫利斯和“骆驼”香烟生产商雷诺烟草公司以及其他英美烟草公司。

  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清淡型”香烟一上市就立即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并在烟草市场的销售额中占据了极大的份额。

  文/张丽君 记者王燕 综合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