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清淡型香烟“骗”消费者 烟草巨头被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3:4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美国联邦法院法官裁定,允许烟民就美国烟草生产商以“清淡型”香烟为名“欺骗”消费者一案提出集体诉讼。

  美国联邦大法官温斯坦做出的这项判决,使烟民们不再需要就类似案件单独提出诉讼。

  任何在20世纪70年代早期“清淡型”香烟上市后购买过此类香烟的人,都可以加入诉讼。

  据业内人士估计,此案可能会给美国烟草业带来高达2000亿美元的损失。

  目前,被告上法庭的烟草公司包括菲利普·莫里斯集团、雷诺烟草公司以及英美烟草。

  雷诺烟草公司表示,将对法院做出的集体诉讼判决提出上诉,上诉过程将会持续一年。

  本案的原告方律师说,烟草公司利用“清淡型”香烟这一说法淡化吸烟的危害、欺骗了消费者,他们还从中牟取了1200亿至2000亿美元的利润。

  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清淡型”香烟一上市就立即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并在烟草市场的销售额中占据了极大的份额。不过专家也指出,清淡型香烟同样有害身体健康。

  (作者:瘦马 编辑:王建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