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提出长期改革设想 布朗摆出"未来首相姿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3:58 国际在线

  

提出长期改革设想布朗摆出"未来首相姿态"(图)

  布莱尔与布朗

  英国执政的工党从25日开始在英格兰西北部城市曼彻斯特举行为期4天的年会,财政大臣布朗在第一天的会议上发表演讲时,提出了他的长期改革设想。英国媒体认为,布朗以
“未来首相的姿态”为工党勾勒出“后布莱尔时代”的方针政策。

  布朗的改革设想的要点是中央政府向地方和独立管理机构下放权力。布朗的这一改革设想借鉴了美国上个世纪60年代社会改革的成功经验,代表着他眼中“美好社会的理想”。布朗的政治理念一向比布莱尔更加偏左,他要通过这次讲话表明,“新工党”将不仅局限于中间路线,而且要以更加激进的方式实现现代化。

  布朗之所以做出这样的“激进表达”,主要是最近的民调结果对他不利。英国权威民调机构“民治”当天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认为布朗会成为好首相的人只占27%,比年初调查时的数字下降了9个百分点。

  专家认为,民意不看好布朗与工党的内讧有关。本月初,一批工党议员及政府高官通过联署公开信和辞职等方式,要求布莱尔首相尽早下台并让位于布朗,而布朗本人正是这一轮“逼宫”背后的始作俑者。

  英国舆论认为,布朗已摆好了“未来首相的姿态”,如果不出意外,他将在明年的某个时候接替布莱尔,出任工党领导人和英国首相。但是正如《每日电讯报》的评论指出的那样,仅仅靠布朗取代布莱尔,似乎并不能改变工党在下次大选中暗淡的前景,政府需要的是探寻新的方向,而不是换一张新的面孔。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