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穆沙拉夫:“9•11”后美曾向巴提“荒唐”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4:31 新华网

  新华网专稿:据法新社25日,据《泰晤士报》今天报道,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说,美国中央情报局因巴基斯坦将360多名“基地”组织嫌犯交给美国而付给巴基斯坦上千万美元费用。

  这一说法出现在《泰晤士报》连载的这位军事统治者即将出版的回忆录《火线》中。

  该报说,穆沙拉夫没有透露中情局到底向巴基斯坦支付了多少费用。但该报指出,此类款项是美国政府禁止支付的。

  美国司法部一位官员对穆沙拉夫的上述说法作出了如下回应:“我们不知道此事。它不应该发生。这些奖励资金是为那些协助联邦调查局追踪其通缉要犯名单上的恐怖分子的人而设立的,不是为外国政府设立的。”

  一位中情局官员告诉《泰晤士报》:“我们不想谈论我们与外国领导人之间的关系。”

  穆沙拉夫还写道,他对美国在9·11事件后向巴基斯坦提出的“荒唐”要求感到极为愤怒,他甚至“在模拟军事演习中把美国当作对手来看待”。

  摘自其回忆录中的一段话说:“如果我们不支持美国,美国会因恼怒而对我们动武。问题是,如果我们不站在他们一边,我们能与之对抗并承受他们的猛烈攻击吗?

  答案是否定的。”

  他说,在9·11事件发生两天后,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温迪·张伯伦向他提出了7 项要求,其中包括美国空军享有“飞越巴基斯坦领空并在巴基斯坦领土着陆的权利”,“使用巴基斯坦的海港、空军基地和边界附近的战略地点”。

  穆沙拉夫说,巴基斯坦没有答应美国的上述任何要求。

  这位军方领导人还说,他决定披露这些事情是为了反驳下述说法:巴基斯坦在反恐战争中没有做足够的事情来与“基地”组织作战。 (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