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人物]法鲁克:活跃东南亚 越狱“扬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法鲁克出生于科威特,父母都是伊拉克人。一直以来,法鲁克被认为是“基地”组织与东南亚恐怖组织的重要联系人,尤其与“伊斯兰团”关系密切。他也是“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的得力助手,一度是“基地”在东南亚的头号人物。

  法鲁克于上世纪90年代加入“基地”组织,先后在阿富汗和菲律宾接受训练。之后,法鲁克来到印度尼西亚,训练武装分子,并一手策划了2000年印尼发生的一系列基督教堂
袭击案,致使18人死亡。

  2002年,法鲁克策划在“9·11”周年纪念日袭击美国在东南亚地区几个国家的大使馆。计划遭到挫败后,法鲁克在雅加达附近一个小镇被捕,随后被移交给美国,并关押在驻阿富汗美军在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的拘留中心。

  与其他被美军关押后就“消失”了的恐怖嫌疑人不同,法鲁克2005年7月与其他三名“基地”成员一起从巴格拉姆空军基地越狱,下落不明,“扬名”天下。

  美国一开始没有公布法鲁克越狱的消息,直到2005年11月,美军士兵虐囚案件审理时,律师希望法鲁克作为证人出庭,美国方面才不得不宣布,法鲁克早已越狱,这一消息在东南亚国家引起轩然大波,东南亚各国反恐官员纷纷抗议,认为美国政府没有及时通知他们法鲁克越狱的情况,导致东南亚安全受到威胁。(新华)

  

[人物]法鲁克:活跃东南亚越狱“扬名”

  上图:活跃的“基地”干将法鲁克(资料图片)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