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主席呼吁暂停扩大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电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25日呼吁,在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加入欧盟后,欧盟应该暂停其扩大进程,以便集中精力解决包括《欧盟宪法条约》在内的诸多内部规则问题。

  巴罗佐当天在与法国总理德维尔潘会晤后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解决好《欧盟宪法条约》问题之前,欧盟进一步扩大是不明智的;除了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外,再让更多的国家加入欧盟也是不明智的。

  德维尔潘支持巴罗佐的看法。他说,欧盟扩大的能力已经达到了极限,在考虑进一步扩大之前,欧盟必须在《欧盟宪法条约》问题上取得进展。

  巴罗佐的上述讲话对入盟候选国克罗地亚和土耳其无疑是个重大打击。这两国均于2005年10月份开始启动入盟谈判。布鲁塞尔外交人士普遍认为,克罗地亚将于2009年完成入盟谈判,但土耳其完成入盟谈判则遥遥无期。

  根据欧盟规则,欧盟委员会在欧盟扩大问题上拥有建议权,而最终决定权则在欧盟各成员国。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