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朗以“未来首相姿态”谈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4:57 新民晚报

  英国工党25日开始举行为期4天的年会,财政大臣布朗发表演讲时,提出了他的长期改革设想。英国媒体认为,布朗以“未来首相的姿态”为工党勾勒出“后布莱尔时代”的方针政策。

  中央可能下放权力

  布朗改革设想的要点是中央政府向地方和独立管理机构下放权力。他认为,过去英国的利率一度由政府掌控,但自从把制定利率的权力转交给中央银行之后,其制度明显更加合理,这种模式可以作为中央向其他部门分权的榜样。据此,他还计划为广受争议的国民医疗保险体系建立独立的管理委员会,以便把制定医疗政策的权力由政府部门下放给医疗系统本身。

  布朗通过这次讲话表明,“新工党”将不仅局限于中间路线,而且要以更加激进的方式实现现代化。

  工党内讧形象受损

  英国权威民调机构当天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认为布朗会成为好首相的人只占27%,比年初调查时的数字下降了9个百分点。

  《太阳报》认为,民意不看好布朗是因为工党内讧所致。本月初,一批工党议员要求布莱尔首相尽早下台并让位于布朗,而布朗本人正是这一轮“逼宫”背后的始作俑者。布朗逼迫布莱尔提出辞职时间表,惹恼了布莱尔,也严重损害了自己的形象。

  布朗在年会上的“定调发言”中,回顾了他与布莱尔20多年的亲密合作,对布莱尔首相生涯给予了高度赞扬,并表示将继续布莱尔所倡导的现代化改革,意在展示他与布莱尔的“共同阵线”,笼络布莱尔联盟。

  摆好姿态准备接班

  接着,布朗表白说,自己的本性是一个低调的人,现在却成了公众人物,他不图名利,只求有所建树,希望给国家带来变革。

  英国舆论认为,布朗已摆好了“未来首相的姿态”,如果不出意外,他将在明年接替布莱尔出任工党领导人和英国首相。《每日电讯报》评论指出,英国需要的是探寻新的方向,而不是换一张新的面孔。彭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