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报披露击毙基地高官内幕:原本奉命活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5: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驻伊英军在25日黎明时发动的一次突袭行动中击毙了“基地”组织的高级头目奥马尔·法鲁克。法鲁克曾从阿富汗看守严密的一个美军监狱内逃走,并在录像中就此嘲讽美军。

  英军士兵在枪战中击毙了法鲁克。法鲁克在过去近十年的时间里一直是基地组织东南亚的行动主管。250名英军士兵当时包围了他在巴士拉藏身的一个小院子,英军在抓逮行动实
施之前曾花了数周的时间筹划此次行动。

  威尔士王子皇家团的两个连从谢巴基地出发前往抓捕法鲁克,他们奉命活捉法鲁克,车队中包括“武士”装甲车和陆虎越野车。英国国防部的一位发言人称,法鲁克拒捕,他在然后的枪战中被击毙。没有英军士兵在这起行动中伤亡。

  法鲁克是科威特公民,他是美国头号通缉犯之一。他于2002年在印尼被逮捕,随后被运至美国驻阿富汗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的监狱内关押。他和另外三人去年七月从这个防卫严密的监狱里越狱,美国军方在越狱事件发生六个月后才承认法鲁克已越狱。法鲁克后来在一盘录像带中公布了越狱的详细情况并对美国人进行了嘲讽。情报官员称,据信法鲁克六个月前从巴基斯坦前往

伊拉克。在伊拉克中部地区与武装分子建立联系后,他被派往伊拉克南部地区以策划在英军控制区发动袭击。

  与伊拉克其它逊尼派穆斯林居住地区相比,英军控制的什叶派占多数的巴士拉地区的形势相对平静,法鲁克在巴士拉的出现使人们担心基地组织正试图在其伊拉克行动中开辟新的战线。

  “基地组织”和其东南亚分支组织专家古纳拉特那称,法鲁克在发展印尼和菲律宾的恐怖团伙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说:“他支持地区的圣战组织,和阿拉伯人一起在菲律宾建立恐怖训练营,向地区的恐怖活动提供中东资金。”安全消息来源相信法鲁克向制造2002年巴厘岛爆炸案的恐怖分子提供了资金和炸药,200多人在巴厘岛饭店和夜总会爆炸案中丧生。(春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