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背景资料:世界旅游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6: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王雪梅)9月27日是第27个世界旅游日。今年的主题是“旅游:让世界受益”(TourismEnriches)。

  世界旅游日是由世界旅游组织确定的旅游工作者和旅游者的节日。1970年9月27日,国际官方旅游联盟(世界旅游组织的前身)在墨西哥城召开的特别代表大会上通过了世界旅游组织的章程。1979年9月,世界旅游组织第三次代表大会正式将9月27日定为世界旅游日。

  为了阐明旅游的作用和意义,加深人们对旅游的认识和理解,促进世界旅游业的不断发展,世界旅游组织从1980年起每年都为世界旅游日确定一个主题。各国旅游组织根据相关主题和要求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

  今年世界旅游日的主题旨在强调旅游业在经济、生活、文化、社会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旅游业的发展不仅能够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而且还可以带来丰厚的经济收入。目前,旅游业是全世界最重要的创收产业之一,是许多国家的支柱性产业。在旅游目的地国,旅游业的不断发展对当地招商引资、保护历史文物、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等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同时也为世界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搭建了桥梁。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交通运输业的迅猛发展,旅游已经成为人们休闲生活的重要方式之一。旅游业的不断发展带来的丰厚经济收入和良好社会效益使世界各国政府越来越重视发展旅游业。近年来,全球旅游业虽然因恐怖袭击、地区冲突和自然灾害等因素受到一定影响,但仍然保持了持续发展的势头。世界旅游组织的统计数字显示,2005年国际旅游人数首次突破8亿人次,全球平均增长率高达5.5%。(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