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报道称前世贸总干事素帕猜同意出任泰国新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7:51 国际在线

  中新网9月26日电 前世贸组织总干事素帕猜今天同意出任泰国新总理。

  泰国军方已完成临时宪法草案,将移交泰国国王批准。接着,将筹备委任新总理。

  路透社报道,早前,泰国政变领导人强调称,在临时新宪法正式公布前,绝不可能
把权力交给任何文职总理。泰国军事委员会成员温奈将军指出,军事委员会不可能在未来4、5天内将权力移交给任何文职人员,只有正式公布新临时宪法后才能把权力交给文职总理。

  他说,本周内会公布新临时宪法,但移交权力需要大约两周的时间。将权力移交后,目前的军事委员会将改为国家安全委员会。

  相关链接:素帕猜

  素帕猜1946年5月出生于泰国曼谷。他在曼谷以优异的成绩完成高中学业后,又赴海外深造。他先在荷兰鹿特丹伊拉斯谟大学获得计量经济学和发展计划的硕士学位及经济计划与发展的博士学位,之后又作为访问学者前往英国剑桥大学。

  1999年,素帕猜参与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的竞选。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任期通常为4年,但当时由于各成员间分歧严重,素帕猜最终与另一位候选人、新西兰前总理迈克尔·穆尔共同当选,任期各为3年。2002年9月,素帕猜作为第一位担任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的亚洲人,正式接替穆尔走马上任。在任期间,他工作出色,尤其在推动多哈回合进程方面政绩卓著,为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和推进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作出了贡献,恪守了他上任伊始的承诺,“为发展中国家谋求平等贸易权益”。在普通人眼里,身材不高、气质儒雅的素帕猜更像一名学者而非政治家。他兴趣广泛,爱好象棋,喜欢跳交际舞,并著有《中国与世贸组织:改变着中国,也改变着世界贸易》一书。(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