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名意大利士兵在阿富汗遇袭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8:2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喀布尔9月26日电(记者张海波余智骁)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26日晨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南部遭炸弹袭击,一名意大利士兵和一名儿童死亡,两名士兵和4名平民受伤。

  喀布尔市警察局刑侦处处长阿里沙·帕克提亚瓦尔对新华社记者说,武装分子在喀布尔南部10公里处的一座公路桥下事先埋设了炸弹,当北约部队的装甲车行驶至桥上时,炸
弹被引爆,造成3名意大利士兵受伤,其中一人因伤势过重而死亡。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装甲车被炸翻在地,整个公路桥完全被炸毁。

  警方说,爆炸发生后,一名袭击者还试图驾驶一辆装有炸药的汽车冲向北约部队,结果被当场打死。

  近来,阿富汗安全形势不断恶化,塔利班等反政府武装分子袭击外国军队和阿富汗政府官员的暴力事件不断增加。今年以来,阿富汗已有2400多人在各类暴力冲突中丧生,其中包括110多名外国士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