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丹政府重申拒绝国际维和部队进驻达尔富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8:39 国际在线

  新华社喀土穆9月26日电(记者邵杰)据当地媒体26日报道,苏丹外交部长阿库勒25日在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进行电话交谈时重申,苏丹拒绝联合国向苏丹达尔富尔地区派驻国际维和部队。

  阿库勒强调,苏丹政府认为目前驻扎在达尔富尔地区的非洲联盟部队应该继续留驻,联合国和国际社会应该向非盟部队提供技术和后勤支持,在实现达尔富尔地区安全与稳定
方面发挥积极作用,避免向反政府组织发出错误信号,导致实现和平的机会遭到破坏。

  安南在电话中呼吁苏丹政府接受联合国安理会8月31日通过的有关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国际维和部队的第1706号决议,并保证联合国将尊重苏丹主权和不干涉苏丹内政。安南还警告说,如果苏丹政府坚持拒绝这一决议,将导致严重后果。

  双方同意,将进行更多对话和磋商,以化解分歧,消除疑虑,避免对抗,继续推动苏丹和平进程发展。

  根据安理会第1706号决议,联合国维和部队将接替非盟部队驻扎在达尔富尔地区。但这一决议遭到苏丹政府的拒绝。本月20日,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在美国纽约召开特别会议,决定将驻达尔富尔地区非盟部队的驻期延长至12月31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