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希望日本新首相以实际行动改善韩日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8:44 国际在线

  新华社首尔9月26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总统府高级官员26日表示,韩国方面希望日本新首相安倍晋三端正历史认识,以实际行动改善韩日关系。

  这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官员当天在首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安倍晋三就任日本首相后,韩日两国首脑能否实现会晤取决于日本方面的态度。韩国方面将观察日本新政府的行动,并将据此确定处理韩日关系的办法。

  这位官员强调,韩国处理韩日关系的基本立场并未改变:只要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韩日首脑会晤就不可能举行。如果日本首相不改变其历史意识和历史认识,韩国就不会同意举行韩日首脑会晤。

  他表示,韩国希望日本新任首相为改善韩日关系采取行动,而不是注重言论,日本方面是否真的希望改善韩日关系,根据其行动就可作出判断,鉴于日方已了解韩方的立场,韩方将观察日方的态度。

  日本执政的自民党新任总裁安倍晋三26日在众参两院的首相选举中均获得过半数选票,当选第90任日本新首相。现年52岁的安倍成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最年轻和首位战后出生的日本首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