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军事高官首次承认政变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9:54 深圳晚报

      “就像重启死机的电脑,虽不合规矩但是必须”

      军事高官首次承认政变非法

      在泰国军事政变后,泰国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已经开始考虑从英国引渡前总理他信的可能性。

      引渡将通过合法途径

      泰国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发言人他威普(Thawip)少将对英国《泰晤士报》说,他们将通过一切合法途径,包括法律程序,争取引渡他信,并将其绳之以法。

      他表示:“如果我们有证据表明他在某些方面有罪,做了些违法的事,我们就可能会就此致函英国政府。如果我们查出有人做了错误的事情而制止不力,那意味着我们没有尽到职责。”

      首次承认政变非法

      不过,他威普少将也承认,泰国9月19日的政变是非法的。这是泰国政变领导人中第一位做此表态的官员。

      他说:“这违反了法律……但有时候为了打破僵局,有些人就不得不做某些事情。就好像你的电脑出现死机,什么也干不了的时候,你必须按下重启按钮,或者关机,只能这样做。”

      示威已被明令禁止

      在泰国上周发生政变后,军事当局禁止一切政治集会。但上周五,一些左翼学生和学者举行了一次示威活动,反对以军事手段推翻政府。

      对此,他威普少将表示,他们不会容忍今后再出现这样的事情。他说:“如果他们再来,你们将看到我们会作出反应。我们已经警告了他们一次,如果他们再来闹事,你们当然会看到我们以另一种方式对待他们,可能会把他们抓起来,因为他们违反了规定。”(王辉)

      9月25日,泰国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秘书长威奈·帕提亚恭将军在曼谷宣布将于近期出台临时宪法,并于下周选出过渡政府总理。新华社记者凌朔摄

      9月25日,一名士兵在泰国首都曼谷巡逻。9月19日泰国军事政变后局势渐趋平静,但部分坦克和大量士兵依旧驻扎在曼谷的战略要地。新华社/路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