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会见阿富汗总统强调加强国际反恐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2:2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26日电(记者 赵毅 李学军) 美国总统布什26日在白宫会见了到访的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双方着重就加强国际反恐合作、加速阿富汗战后重建以及阿富汗与巴基斯坦合作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谈结束后,布什在与卡尔扎伊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高度评价以卡尔扎伊为首的阿富汗政府在打击恐怖主义的斗争中所作的努力,强调正在进行的阿富汗战争是全球反恐
战争的一部分,美国将继续站在阿富汗人民一边。

  布什在讲话中为美国发动的

伊拉克战争再次进行辩护,称所谓伊拉克战争使得恐怖主义进一步激化是天真和错误的想法。

  卡尔扎伊表示感谢美国在过去4年多时间里给予阿富汗教育、卫生等领域的援助。关于反恐问题,卡尔扎伊表示将继续实施现有的国际反恐战略,追踪藏匿的恐怖分子。

  关于本月初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与本国西部瓦齐里斯坦一些部落首领签署涉及塔利班武装的和平协议问题,卡尔扎伊表示,阿富汗政府支持打击恐怖主义的任何协议。

  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推翻了支持“基地”组织的塔利班政权,并与卡尔扎伊为首的阿富汗新政府结为反恐同盟。去年5月,布什在白宫会见卡尔扎伊时,双方签署了关于建立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宣言,强调促进两国在政治、安全和经济方面的定期交流,保障阿富汗的长期安全、民主与繁荣。

  今年3月1日,布什在前往印度和巴基斯坦访问途中对阿富汗进行了他就任美国总统后的首次访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