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加放宽登机规定,可带液体物品上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04 新华网

  据新华社华盛顿9月25日电(记者杨晴川)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局长霍利25日宣布,美国将放宽8月初开始实行的禁止乘客携带液体和凝胶状物品上飞机的规定。

  他说,从26日开始,乘客可将在通过机场安检口后于候机区域购买的饮料等液体和凝胶状物品带上飞机。乘客还可以携带重量不超过85克的口红和护手霜等小化妆品通过安检口登机,但要全部放进容积不超过1升的透明塑料袋里。他同时表示,禁止携带液体和凝胶状
物品上飞机的规定仍然有效。

  据新华社渥太华9月25日电(记者赵青)加拿大25日放宽机场安全检查,允许乘客携带一定重量的液体和凝胶状物品通过安检登机。

  加交通部负责交通安全的官员吉恩·巴莱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从26日起,在加各地机场登机的乘客可以携带密封包装、容量不超过91毫升或重量不超过90克的液体、凝胶体或气雾剂,经安检后登机。所有物品须装放在一个透明、密封的塑料袋内,放在托盘里进行安检,塑料袋的容量不得超过1公升。

  巴莱特说,上述新举措是加政府官员在与世界各地专家进行广泛磋商,并在对8月份的恐怖袭击阴谋有了进一步了解后制定的。但他没有透露具体情况。

  

美加放宽登机规定,可带液体物品上飞机

  ▲这张9月25日由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发布的照片显示的是,装进透明塑料袋里的、可以带上飞机的液体和凝胶状物品。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局长霍利当天宣布,从26日开始,乘客可将在通过机场安检口后于候机区域购买的饮料等液体和凝胶状物品带上飞机。

  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