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披露美特种部队将阿富汗囚犯虐待致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美国军方26日称,它正就两名阿富汗平民2003年在美军关押期间死亡的事件进行调查。

  据美联社报道,《洛杉矶时报》先前的报道称,陆军绿色贝雷帽部队对一些犯人使用了酷刑。《洛杉矶时报》24日和25日分两部分刊登了这篇报道,报道称特种部队在阿富汗虐俘行为要比先前报道的更为普遍。

  驻佛罗里达塔帕市迈克迪尔空军基地的特种部队司令部发言人麦克格拉维称,陆军刑事调查局已对这两起犯人死亡事件进行了调查,但未就此提出指控。陆军刑事调查局发言人格里称,正在对一些士兵虐俘的传闻进行调查。

  《洛杉矶时报》称,这两起案件与一个由10人组成的阿拉巴马州国民警卫队绿色贝雷帽部队有关,传闻称这只部队卷入了这两名阿富汗男子被杀事件。报道称,被杀的两名阿富汗男子分别是瓦基尔和纳塞尔。瓦基尔在接受有关伏击事件的审问时被人近距离开枪打中嘴部,纳塞尔在加德兹的一个绿色贝雷帽基地遭到残忍审讯后死亡。

  多个目击者称,18岁的纳塞尔的尸体上有多处遭殴打和虐待的痕迹。一名曾见过纳塞尔尸体的医院工作人员告诉《洛杉矶时报》:“尸体完全变黑了,尸体看上去被焚烧过,脚底严重肿胀。”在加德兹被关押的纳塞尔的兄弟和另外六人也声称,他们遭到了酷刑折磨。

  《洛杉矶时报》称,陆军调查人员认为瓦基尔被枪杀不能被列入战场伤亡。《洛杉矶时报》援引一名未愿意透露姓名的国民警卫队队员的话称,绿色贝雷帽部队人员在纳塞尔死亡后曾开会统一口径。大赦国际称,瓦基尔和纳塞尔是在美军关押期间死亡的八名阿富汗人中的两名。

  《洛杉矶时报》称,绿色贝雷帽部队在阿富汗东部地区按自己的规则作战,这只部队是美军打击阿富汗军阀扎尔丹行动的一部分。扎尔丹后来当选阿富汗议员。数十起犯人在美军关押期间死亡事件已被曝光,但纳塞尔和瓦基尔的案件只是在《洛杉矶时报》和一个非赢利教育组织战争罪行项目从军方纪录中发现后才被公众和美军指挥官知晓。

  《洛杉矶时报》称,初步调查使当局下令对此进行刑事调查。高级作战官员2002年的通信表明,从特种部队基地转运至巴格拉姆监狱的犯人遭到身体虐待的比例非常高。红十字官员2002年曾向美军指挥官报告美军特种部队驻阿富汗基地发生了一系列犯人遭虐待的事件,这些事件主要发生在驻阿拉巴马的第20特种大队控制下的基地。那些在加德兹绿色贝雷帽部队基地被关押的犯人声称,他们遭到殴打、用浸在冰水中、数天不让睡觉。

  拥有1600名士兵的第20特种大队是陆军七支现役特种部队中的一支,它的编制中包括国民警卫队部队。遭到调查的绿色贝雷帽部队是驻阿拉巴马州汉斯维尔市的该大队第1营。(固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