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名印度学生在俄遇刺 疑为种族歧视引发凶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32 国际在线

  “对种族主义说不”是2006年世界杯的口号之一,这似乎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时下一些国家因种族歧视与仇恨引起的伤害事件层出不穷的现实。

  9月24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再次发生一起疑为种族因素导致的凶杀案,一名印度大学生身中数刀后毙命,从而引发了一场街头抗议活动。

  据莫斯科新闻网报道,27岁的辛格是圣彼得堡一家医学院五年级学生。事发当天,他独自站在学校宿舍大门外,结果不幸遭到袭击,被歹徒连刺数刀,倒在了血泊中。听到一阵嘈杂声后,辛格的同学马上冲出宿舍,但是他当时已经意识涣散。在被送往医院后,辛格终因伤势过重身亡。

  25日,印度驻当地领事馆官员确认了此事,他说:“此案发生在当地时间晚上10点左右。受害者脊背附近被捅了7刀。他们把他送到医院进行抢救,但是他最终还是于11点逝世。”

  目前,当地警方已经着手对此案展开调查。消息人士透露说,通过排查几条线索,警方不排除种族仇视这一动机。

  当地一个非洲组织新闻秘书告诉记者,这显然是一起“种族仇恨引发的案件”。他解释说,昏迷前,辛格曾告诉救援人员,袭击他的是一伙年轻人,有3至5人。综合目击者的证词和以往发生的诸多案例,这起案件极有可能是心怀种族仇恨的一伙有组织的年轻人所为。

  大约100名印度人25日走上圣彼得堡街头,抗议辛格案凶手的所作所为。许多示威者捧着辛格的遗像参与游行活动,一些人手中还举着写有“我们的朋友被一群小流氓谋杀了,我们甚为难过”的标语。

  无独有偶,就在辛格案发生一天后(25日),一名苏丹人在同一城市遇袭。莫斯科媒体报道说,当天晚上11点半,这名受害人被不明人士打伤,头部有明显伤痕,并伴有脑震荡。警方目前正立案调查此事。

  近年来,俄罗斯的种族仇视之风甚嚣尘上。特别是圣彼得堡市近来时常发生新纳粹分子制造的仇杀案件,受害者中不乏中国学生和有非洲血统的孩子。一些极右分子经常对黑皮肤的人以及外国学生下手,制造流血事件。

  2004年2月,一名来自塔吉克斯坦的9岁女孩和家人走在圣彼得堡街头时遭遇一伙歹徒的袭击,女孩被连刺数刀后身亡。2005年,一名刚果人被围殴致死。今年8月21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东部一个市场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0人死亡,55人受伤,其中包括7名中国人。这起案件震惊了世界,经调查歹徒行凶的动机正是出于种族仇恨。(万艳 庞勃)

  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