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危地马拉千名囚犯与3000名政府军交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42 中国日报网站
危地马拉千名囚犯与3000名政府军交火(图)

戴着手铐的囚犯背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危地马拉千名囚犯与3000名政府军交火(图)

枪战现场留下的血迹。


危地马拉千名囚犯与3000名政府军交火(图)

囚犯家属在监狱外等待亲人消息。


危地马拉千名囚犯与3000名政府军交火(图)

士兵在监狱入口处巡逻。


  环球在线消息:在拉丁美洲国家危地马拉有这样一所监狱,它堪称囚犯的天堂。里面的犯人住在宽敞豪华的房子里,不愁吃穿,随便打手机,可以上网,甚至还能从事毒品生产和交易。更奇怪的是,这种在正常人来说也是富足的生活他们竟然享受了10多年!不过好日子总有到头的时候,当地时间9月25日,危地马拉安全部队对这所监狱发起突袭,捣毁了这个监狱犯罪帝国。

  ·监狱老大被击毙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9月25日,3000名警察和士兵包围了这座位于危地马拉首都危地马拉城东南方向的帕永监狱。天刚亮,他们便发起了突袭行动。面对警方猛烈的攻势,囚犯使用冲锋枪、手榴弹和自制武器进行反击。

  危地马拉内政部长卡洛斯·别尔曼表示:“最初囚犯进行了一些抵抗,但是不到半小时局势便得以控制。”在这场持续近一个小时的战斗中,一共有7名囚犯丧生,其中包括监狱老大路易斯·阿方索·塞佩达。路易斯是一个杀人犯,服刑期间被狱友推选为监狱“秩序委员会”的头目,领导着里面的1600名囚犯。

  ·监狱犯罪帝国

  事实上,帕永监狱已经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监狱。在过去10多年的时间里,它发展成为一个监狱犯罪帝国。通过从事毒品交易和实施敲诈勒索,监狱头目路易斯在狱期间每个月收入至少有2.5万美元。他的儿子塞缪尔虽然从未被法院判刑,但是为了帮助父亲打理生意,他也住进了这所监狱。

  这个犯罪帝国之所以能如此猖獗与监狱看守的腐败不无关系。收受好处的狱警通常只在监狱外周边巡逻,让囚犯在里面为所欲为。“这里已经成为有组织犯罪、毒品走私、绑架、敲诈勒索和各种违法行为的大本营。”内政部长卡洛斯表示。

  ·犯罪分子天堂

  帕永监狱最初是一个关押800名囚犯的劳改农场,后来随着犯人数量的膨胀,囚犯开始在空地上建造自己的房屋。这些房屋由监狱“秩序委员会”管理,他们向新来的囚犯出售房屋的使用权,并把一些空余房间租给犯人开餐馆和商店。参加突袭行动的25岁士兵托马斯说:“住在这里的人过得比住在外面的我们都好,他们甚至还有酒吧。”

  帕永监狱里一些囚犯的房间里配有

冰箱和电脑,其中一名哥伦比亚毒枭住在一栋两层的木制房屋里,里面有一张超大的床、按摩浴缸、电视、可以上网的电脑,门外则有纯种犬把守。

  在享受奢华生活之余,这些囚犯还在监狱里面建立了一个实验室,生产可卡因,从事毒品交易。此外,他们还可以用手机指挥外面的手下进行绑架和勒索。获知监狱内幕的危地马拉总统奥斯卡·贝尔赫表示:“这是一个可耻、野蛮和混乱的地方,完全无法无天。”

  ·囚犯已被转移

  在取得对监狱的控制权后,安全部队官员已经清空了帕永监狱,把1600名囚犯转移到了另一座监狱。目前,危地马拉国家监狱管理局局长已经下令对帕永监狱的80名狱警展开调查,他们涉嫌的罪名包括滥用职权、允许犯人贩毒、私藏武器和手机等。

  在警方发动这次行动的前一天,危地马拉的主要报纸《自由新闻报》刊登了一篇长篇报道,介绍囚犯在帕永监狱的闲适生活。据悉,混入这所监狱的记者很容易就在里面买到了大麻和可卡因。 (江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