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穆沙拉夫:伊战让世界更不安全 不支持伊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5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9月26日报道,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接受采访时称,伊拉克战争使得世界在恐怖主义面前更不安全,他从来都没有支持过美国2003年对伊拉克的入侵。

  穆沙拉夫最近因在新书中爆出众多机密消息而引来世界瞩目,他曾被认为是布什的重要盟友,在反恐战争和其他问题上都对美国表示完全的赞同。

  在被问及是否反对布什对伊拉克的政策时,穆沙拉夫称他坚持在新书中的观点,“我(在书中)说出了我必须说的……(伊拉克)战争使世界更危险了”。

  但是穆沙拉夫仍然表示会在反恐战争中给予合作,因为这符合巴基斯坦的利益。“我首先考虑的是巴基斯坦、巴基斯坦的利益和安全。考虑到巴基斯坦的利益,我们自己就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我们反抗基地组织或者其他与塔利班相关的恐怖组织。但是,当然应该考虑到我们是一个核国家。若一个核国家动荡不安,世界上会产生诸多巨变。”

  布什上周曾对CNN表示如果他得到确切信息称本·拉登藏匿在巴基斯坦,他将派遣美国军队前往,而不是让巴基斯坦自己处理。对此穆沙拉夫在此次采访中没有明确地表明自己的态度。“这是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我们不应该谈论会以哪种方式、派遣何人去进行打击;而是应该认识到,我们一旦确定他的位置,就必须对付他”。

  在被问及为何美国会在邻国阿富汗发动军事行动而没有在巴基斯坦时,穆沙拉夫表现得相当强硬。“请不要把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相提并论。巴基斯坦是一个非常非常稳定的国家。我们有强有力的政府、强有力的军队和情报系统。在阿富汗,所有的东西都被摧毁了。我们不愿主权被侵犯。然而在阿富汗,由于9·11以后恐怖主义的存在,那里的法律和秩序都已经被破坏了”。

  (作者:欧叶 编辑:王建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