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商业信心指数9月份继续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2:26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9月26日电(记者张碧弘)德国伊福经济研究所26日公布报告说,德国商业信心指数9月份从前一个月的105下降至104.9。这是该指数连续3个月出现下降。

  伊福经济研究所对德国境内7000多名企业管理人员进行的调查显示,他们虽然对目前的商业环境表示满意,但对今后6个月内的经济前景感到担忧。

  报告说,9月份,反映当前商业环境信心的商业评估指数从8月份的108.7上升到111.3,而反映今后6个月商业环境信心的商业预期指数则从8月份的101.4下降到98.9。

  分析人士指出,被调查者担心随着欧元汇率走强和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放慢,今后6个月内德国经济增长将会受到一定影响。这是9月份德国商业信心指数下降的主要原因。

  伊福经济研究所是德国六大经济研究机构之一。它每月公布的商业信心指数是对包括制造业、建筑业和零售业等产业部门进行调查后得出的,在经济走势预测上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