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评估伊战报告被解密 指伊战已恶化反恐形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3:33 国际在线

  中新网9月27日电 一份解密的政府情报报告称,伊拉克战争已成为伊斯兰极端分子的“重大事件”,这助长了对美国的厌恶情绪,这种情绪在改善之前可能会变得更为糟糕。

  美联社报道,根据布什总统的命令,政府于26日公布了这份报告。美国最有经验的情报分析人员在报告中认为,尽管“基地”组织领导层遭到重创,来自伊斯兰极端分子的威胁在次数和地理范围方面都呈进一步扩展的态势。

  文件称:“如果这种趋势继续,对美国国内和海外的利益的威胁将进一步多元化,世界范围内恐怖袭击事件的次数将增加。恐怖分子拥有共同的目标和他们日益分散将使政府很难发现和打击圣战团伙。”

  布什下令公布这份机密文件的非机密版。这份机密文件的部分内容在数天前被披露,从而引发了批评意见。当被问及对这些批评意见的看法时,布什称,那些认为伊战使恐怖主义形势恶化的看法是天真的,也是错误的。

  

  

美国评估伊战报告被解密指伊战已恶化反恐形势
伊战陷困局 美退伍将领"炮轰"拉姆斯菲尔德(图)

  

美国评估伊战报告被解密指伊战已恶化反恐形势
参加战争精神受刺激 美"问题"老兵激增9倍(图)

  这份四月份完成的情报评估报告已引发了有关伊战后美国国家安全形势的激烈争论。布什和他的高级助手们称,对全球恐怖主义的广泛评估支持了他们有关世界正变得更安全的观点。但情报评估报告中长达三页多的内容对恐怖威胁的扩散提出了严峻的警告,这与布什政府的乐观情绪形成了对比。

  报告称,越来越多的伊拉克人在伊拉克反对“基地”组织的活动可能使该组织的外国武装分子将他们的主要精力放在伊拉克以外的地区。尽管伊朗和叙利亚是最积极的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但许多其它国家也未能阻止它们的资源被恐怖分子所利用。助长极端穆斯林运动的内在因素是穆斯林中存在的不满情绪、这些穆斯林所在国家改革进展缓慢、反美情绪上升、伊拉克战争。各种恐怖组织将进一步使用互联网来进行交流、训练、招募和获得支持。

  评估报告还列出极端穆斯林运动的弱点,分析人士称如果想放缓极端穆斯林运动的扩散,就必须利用这些弱点。例如,他们指出,极端分子想在阿拉伯世界建立了严格的伊斯兰政府,多数穆斯林将不会欢迎这一动向。

  报告称:“揭露圣战者宣传材料中的宗教和政治狭隘性将使他们想说服的听众远离他们。”报告还称,在很短的间隔内消灭恐怖分子的主要头目拉登、扎瓦赫里、扎卡维可能会使恐怖组织分裂。扎卡维已在六月在美军的空袭中丧生,但是拉登和扎瓦赫仍在逃。(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