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爱尔兰总理承认曾接受友人献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3:44 中国新闻网
爱尔兰总理承认曾接受友人献金
资料图片:爱尔兰总理伯蒂·埃亨 中新社发 张宇摄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爱尔兰总理伯蒂·埃亨26日晚在电视台的黄金时段露面,他承认自己在分居期间曾接受过朋友们的现金。这是埃亨在出任爱尔兰总理九年来所面临的最严重的个人危机。

  埃亨坚持称,他没有违反任何法律或者道德准则。他承认他在九十年代初期任财长时
曾从朋友那里收到了近5万欧元(33500英镑)的个人捐款。

  这一事件已影响了埃亨爱尔兰最精明政治家的声誉。埃亨将于今天在爱尔兰议会接受严厉的质询。埃亨曾避免了影响到许多他同时代政治家声誉的丑闻。在过去的六天里,埃亨一直拒绝就此发表一份全面声明,独立的马豪法庭正在对这些款项进行调查。

  埃亨在RTE电视台发表讲话时曾承认,他1993年和1994年从十二名“老朋友”那里收了钱。他说:“这些现金是我的朋友在我分居时给我的,我当时花光了存款。我将全额偿还这些债务,我将支付利息,我之所以没有还款是因为他们拒绝我还款。我认为他们现在将接受我的还款。这起事件不涉及腐败,他们没有要求好处,我也没有给他们好处。”

  埃亨坚持称,他没有违反任何道德、税务规定或者法律。他提供了十二名捐款者的名字,其中的一人是他的邻居,另一人则是他的律师,其他的人则是商人。其中的一名捐款人理查森是知名的共和党筹款人,他曾受到过法庭的调查。有关方面正在对捐款者与共和党政府的联系进行仔细的检查。

  在发表他的声明之前,埃亨已获得新任命的副总理麦克多威尔的支持。麦克多威尔26日坚称:“我相信他的正直,我认为他是一个诚实的男子,人们将会认识到这一点。”除了麦克多威尔的支持之外,参加联合政府的进步民主党领导人的支持也将是至关重要的。

  统一党领导人恩达·肯尼称,有关埃亨在分居时处于艰难时刻的说法是一个辩解。他在埃亨发表声明后接受采访时称,这是一个严重的局面。工党领导人拉比特称,将这些钱形容为借款很难让人信服。绿党领导人沙俊特对此持更为严厉的态度。他说:“埃亨在任

财政部长时从商人们那里收钱、他处理这一问题的方式削弱了人们对他领导能力的信心,这破坏了总理办公室的声誉。” (春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