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切丽“大嘴”又闯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4:20 北京晚报

  

切丽“大嘴”又闯祸

  “祸”从口出

  2002年6月,切丽发表了同情巴勒斯坦“人弹”的讲话,在以色列和英国都激起了轩然大波。

  2004年10月,布什到访英国,切丽公开攻击美国的人权错误。

  2005年2月,切丽谈到伦敦申办奥运会时说:“巴黎?巴黎知道什么是文化吗?”李秀琴

  26日英国各大报纸头版头条不约而同地爆料: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25日正在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力表与首相托尼·布莱尔的团结,而场外的首相夫人切丽·布莱尔却不领情,一句惊人评语脱口而出:“哼,那是谎话。”

  虽然首相府立即驳斥了这一传言,切丽本人也矢口否认。在英国政坛“逼宫”风波略显平息之际,“谎言”说如同重磅炸弹,再度掀起波澜。

  重量级讲话

  英国工党正在曼彻斯特召开年会,作为工党下任领袖的重要候选人,布朗25日发表一通精心准备的讲话,试图平息英国公众因“逼宫”风波产生的疑惑与猜测。

  布莱尔准备把工党领袖和首相之职移交布朗的说法流传已久。布朗在讲话中首次公开表示支持布莱尔的反恐政策立场,似乎试图为他日后接任“定调”,同时埋葬他与布莱尔之间广为人知的矛盾。

  为了消除工党成员对于他能否成为合格领袖的怀疑,布朗承认与布莱尔存在分歧,表述几乎是在道歉。

  布朗声称自己是复兴工党、对抗戴维·卡梅伦领导的保守党的最佳人选。这是他有意工党领袖职位最直接的表述。他还描述了未来布朗政府的光明景象。这番讲话得到热烈回应,布莱尔与布朗握手言欢。但他们不知道,这次重量级讲话几分钟后即会被一个重量级消息摧毁。

  重量级消息

  布朗讲话时,布莱尔的夫人切丽正在会场外通过电视屏幕收看。布朗告诉工党代表:“能够与这名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工党领袖、首相一起工作和为他工作,是我的荣幸。”

  美国彭博新闻社的电视制片人卡罗琳·洛特说,当布朗说完这句话,她听到切丽说:“哼,那是谎话。”洛特传出的消息无疑像一枚重磅炸弹,把切丽对布朗夫妇不满的传闻炸出水面,更多媒体记者涌向工党召开年会的饭店。

  几个小时后,首相府称洛特的故事“完全不属实”。首相府发言人说,当时有4人与切丽在一起,其中包括两名保镖,他们都没听到切丽说任何话。切丽也对此否认,她告诉记者:“诚实的人们,我本不想破坏你们的故事,但我真的没说过。”

  彭博新闻社发表声明对切丽的声明予以还击,坚称报道属实。

  洛特说:“切丽穿过展览中心,一些电视屏幕正在播放财政大臣的讲话。所有人都在观看,所有人都能听到。她从听众席朝我走来,当她走过一块屏幕时说了那句现在谁都知道的话,‘哼,那是谎话’。当时我不得不加快脚步闪身,否则她就会撞到我。她说那句话不是特别对谁说的。”洛特还称两人当时的距离“不超过1到2米”。

  彭博新闻社受到广泛信任,包括一些英国内阁大臣都相信这次的报道属实。

  重量级破坏

  虽然切丽是否说了那句话尚无定论,但极具破坏力的影响已经形成,在布莱尔和布朗刚刚有点言归于好的迹象时,再次掀起风波。

  布朗的一场重要讲话就这样被摧毁,他的支持者愤怒不已。

  一名布朗派的工党议员把这次事件与去年的工党年会相比。他说,切丽去年轻描淡写地说她和丈夫会继续留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窃取”了报纸头条。

  另一名工党议员说:“我简直无法相信,她又那么做了,她为什么不能闭上她的嘴?”

  英国广播公司电视台25日晚播出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相当多的选民不相信布朗没有参加“逼宫”,现任内政大臣约翰·里德是选民心目中布莱尔的最佳继任者。这对于布朗来说,也是不小的打击。庄北宁(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