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倍晋三施政纲领扫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4: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安倍在竞选期间提出题为《美丽的祖国——日本》的竞选纲领,其要点可以概括为:以建立日本新国家观为中心,以修改宪法和教育基本法为手段,以成为政治大国为目标。

  以下是安倍竞选纲领的一些重要政策主张:

  ———用5年左右的时间完成修宪,重点是强调日本的历史和文化传统、修改宪法第
九条或对有关集体自卫权作出新的解释。

  ———在财政上,大幅度改革税制,包括在2009年财政年度提高消费税税率;政府2007年财政年度发行债券维持在30万亿日元(2564亿美元)以内。

  ———在外交上,要“提高日本在国际社会的存在感”。具体措施包括,强化日美同盟;在亚洲建立稳固的合作关系,加强与中韩等近邻各国之间的信赖关系;推动与美、欧、澳、印等“拥有共同价值观”国家之间的对话;日本充当经济全球化的推动者;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等等。

  ———进一步强化首相官邸在外交与安全领域的司令部作用。谋求“内阁与执政党的一体化”,重新确定政治家与各级官员的各自责任,明确“大臣、副大臣、政务官”队伍的职责,从根本上强化内阁官房和大臣官房的领导地位。(新华)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