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新书披露王室食谱 称威廉王子为脱发"食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4:47 国际在线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非常喜爱食用蛋糕和胡桃面包,这一点早已为外界所熟知。但英国王室的详细食谱,却一直是一个未曾公开的秘密。英国王储查尔斯近日同意出版一本新书,将详细披露英国王室的日常食谱。

  英国王室的食谱历来是被列入王室的机密,严禁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外泄。即使是王室从外界招聘的厨师,在正式进入王室工作前也必须签署公正文件,保证严守包括食谱在内
的所有王室机密。但英国的一家出版商目前已经获得查尔斯王储的批准,将于近日出版一本英国皇室的食谱图书,所有的食谱资料将由查尔斯王储本人亲自提供,书名暂定为《公爵原味食谱》。通过这本食谱,人们将首次可以全面了解英国王室的饮食文化。

  即将出版的新书披露,英国女王非常喜欢喝马爹利酒,但喝这种酒的量不会很多,而且最好是搅动调制,而不是晃动调制的。另外,女王还特别喜欢喝下午茶。为了不让仆人撞到女王,白金汉宫的某些走廊专门安装了交通灯,女王在附近出现时,交通灯就会提前变成红色。英国王室要求饮食尽量做到节俭,比如,礼拜天的烤饼如果吃不完的话不能倒掉,要以这些剩饼为原料,加上其他材料,再制成乡村饼或烤肉饼。其实,女王更喜欢吃家常菜,比如羊肉片或烤牛肉,然后再吃点面包、黄油布丁或者冰淇淋。

  新书还披露,从2005年5月份开始,英国威廉王子开始出现比较严重的脱发迹象。为了促进头发生长,英国王室专门制定了一份特殊的食谱,威廉将采取了一切可能的措施,包括食用维生素,涂抹生发油等。内幕人士在书中披露说,英国王室可以说是把所有可能想到的办法都用上了,威廉每天都会服用复合维生素药丸,并食用芝麻、核桃等生发食品。但食谱治疗的效果显然并不理想,医生们最终向王室建议,威廉王子对付脱发的最好办法很可能还是植发。

  英国作家兼电视主持人杰里米·帕克斯曼此前出版了一本名为《关于王室》的新书,书中首次披露了查尔斯王子许多古怪癖好。书中称,据一名查尔斯的密友披露,查尔斯多年来有一个习惯--在每天打猎之后都要吃一枚煮鸡蛋。然而,让查尔斯困扰多年的是,他的仆人一直搞不清楚查尔斯对哪一种硬度的鸡蛋最满意,查尔斯通常要从多枚鸡蛋中才能挑出一枚食用。分析人士认为,查尔斯王储此次批准出版王室食谱,很大程度上就是为了对这一不利于自己形象的传闻进行反击。(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