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消协呼吁限制致儿童肥胖的食品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4:4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9月26日电(记者卢苏燕)法国消费者协会26日呼吁欧洲议会制定法律,禁止在儿童电视节目中插播多油、多盐、多糖食品的广告,控制肥胖儿童日益增多的趋势。

  法国消协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一项调查结果,这项以法国家长和儿童为对象的调查显示,法国儿童在挑选食品时更喜欢选择广告推荐的食品和品牌,而40%接受调查的家长表示很难拒绝孩子的要求,80%的家长表示经常向孩子让步。

  消协主席巴佐指出,适量食用广告中的食品是正常的,但在儿童节目之间大量插播这类食品的广告,使孩子长期置身在这些食品的广告宣传中,任由这些广告影响他们的饮食取向,这是不能让人接受的。

  他表示,不能只埋怨家长不让孩子运动和允许孩子长时间坐在电视机前,食品生产商和广告商也应该承担起社会责任。他呼吁法国乃至欧洲的消费者一起行动,促使欧洲议员们尽快作出决定。

  根据法国消协提供的数字,2006年在法国5岁至12岁的儿童中,肥胖儿童的比例为10%至12.5%,其中8岁儿童的肥胖比例最高,达到19%。(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