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否认将暂停铀浓缩 称谈判不涉该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5:2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伊朗国家原子能组织副主席赛义迪9月26日否认了伊朗同意暂停铀浓缩的说法,他说伊朗与欧盟的谈判不会涉及暂停铀浓缩的问题,目前伊方也没有这个意向。

  法新社报道,赛义迪是在莫斯科接受伊朗学生新闻社采访时说出这番话的。早前,美国《华盛顿时报》报道伊朗已达成包括暂停浓缩铀以及为核谈判扫清障碍的协议,但德黑兰方面希望有关方面对此保密。

  报告称,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索拉纳将与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在欧洲会面,双方将进一步就协议的具体内容进行完善。西方国家一直怀疑伊朗秘密进行的核计划是为了研制核武,但伊朗方面一直对此说法表示否认。

  赛义迪说:“这样的议题(暂停铀浓缩活动)不会被纳入未来讨论的范围;正如拉里贾尼先生所说,六国(俄罗斯、美国、中国、英国、法国、德国)方案将作为和索拉纳先生会谈的基础。”

  伊朗核谈代表拉里贾尼和索拉纳曾在9月10日进行会晤,双方表示在核谈的某些问题上取得了一定的进展。赛义迪此次出访俄罗斯,是就布什尔核电站问题与俄进行商议。俄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注意到伊朗就核谈判做出了一系列积极的响应,这将有助于保持伊朗和欧盟的关系,推动谈判的进展。(来源:中国新闻网/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